宝宝五个月感冒吃药后老是拉肚子怎么回事?

提问时间:2017-05-27 02:32:40
  病情分析: 使用抗生素引起的腹泻:常表现为慢性、迁延性腹泻。由于长期使用广谱抗生素,一方面使肠道有害菌,耐药金葡菌、难辨梭状芽孢杆菌、绿脓杆菌等大量繁殖,另一方面使双歧杆菌等有益菌减少,微生态失衡而出现腹泻,大便的性状与细菌侵袭的部位有关,病情可轻可重。
  意见建议:治疗原则:继续进食,合理调配,维持营养;迅速纠正水、电解质平衡紊乱;控制肠道内外感染;对症治疗加强护理、防治并发症;避免滥用抗生素
  健康指导:婴儿容易发生腹泻 婴儿时期孩子身体处于高速生长转态 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极多 但是婴儿的消化系统还未完全发育成熟,摄入物质消化出现问题易导致腹泻 婴儿身体免疫接受能力对周围环境要求极其严格 食物 温度 若位置发生变化可能导致腹泻 因此要细心呵护孩子 孩子的食物以糊状液态为主 不要经常更换 要让孩子处在一个干净 少菌的空间
  病情分析:发现腹泻,建议检查化验大便是消化不良还是肠炎.还要注意是否是有感冒导致的肠功能紊乱.
  意见建议:如果是消化不良建议口服山麦健脾口服液,思密达等,严重看看医生,输液治疗 .让肠胃休息休息.多喂水.如果在添加辅食应该暂停添加.或减少辅食添加.好转后再循序渐进恢复.尤其不要吃不消化的食物-
  以上是对“宝宝五个月感冒吃药后老是拉肚子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这有可能是吃药刺激肠胃引起的。你可以拿着孩子大便化验一下、看是生理性腹泻还是细菌性腹泻。我觉得是生理性的可能性最大、那就只要适量多喝点水防止脱水、注意腹部保暖、可贴丁桂儿脐贴、可以吃点妈咪爱调理一下肠胃的益生菌、思密达只要孩子不拉水我个人认为没必要吃、一天拉四次、只是稍微拉一点而已。
  病情分析: 你好,拉肚子的原因有受凉、饮食不清洁,用药也会引起,所以,拉肚子不一定就是吃感冒药引起的,感冒还是应该吃药的,另外,你还要给他治拉肚子。
  意见建议:所以,你最好带他去医院看病,治疗拉肚子,拉肚子时间长了容易引起营养不良。
  以上是对“宝宝五个月感冒吃药后老是拉肚子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