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性嘴里发苦是怎么回事?
提问时间:2017-05-27 00:09:26 病情分析: 口苦多由于胆囊功能差,特别是胆囊疾病(胆囊炎、胆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种反应。还有一些由于胃动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为胆汁反流至胃,也会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规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噜、张口睡觉、口腔发炎等人群也易出现口苦的情况。建议你检查肝胆.做b超检查,是否有胆囊炎.或做两对半及丙肝检查是否有肝炎和做胃镜检查是否是有胆汁反流性胃炎的可能.平常不要喝酒.另外如果你睡觉打鼾也可能导致这种感觉的.检查清楚针对性的治疗
问题分析:口苦多由于胆囊功能差,特别是胆囊疾病(胆囊炎,胆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种反应.建议做b超检查看看是否有胆囊炎.或做两对半及丙肝检查是否有肝炎,另外还有一些由于胃动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为胆汁反流至胃,也会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规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噜,张口睡觉,口腔发炎等人群也易出现口苦的情况.
意见建议:建议你最好去医院进行详细检查,等确诊以后在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比较好. 注意平常不要喝酒啊.
意见建议:建议你最好去医院进行详细检查,等确诊以后在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比较好. 注意平常不要喝酒啊.
病情分析:
一般中医来讲,口苦是肝胆火盛,口干是胃津缺乏,口臭是胃热过盛,胃肠积热、胃火炽盛。会引起消化道内的大量“粪礁”释放出更多的含硫蛋白上延至口腔,口腔厌氧菌分解 大量的含硫蛋白,产生具有难闻气味和恶心味道的硫化合物,从舌的背面和咽喉部释放出来,形成口臭。
意见建议:建议多喝点决明子茶或是菊花茶,有很好的去火效果,平时饮食上注意多吃苦瓜之类的清热食物。
以上是对“经常性嘴里发苦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一般中医来讲,口苦是肝胆火盛,口干是胃津缺乏,口臭是胃热过盛,胃肠积热、胃火炽盛。会引起消化道内的大量“粪礁”释放出更多的含硫蛋白上延至口腔,口腔厌氧菌分解 大量的含硫蛋白,产生具有难闻气味和恶心味道的硫化合物,从舌的背面和咽喉部释放出来,形成口臭。
意见建议:建议多喝点决明子茶或是菊花茶,有很好的去火效果,平时饮食上注意多吃苦瓜之类的清热食物。
以上是对“经常性嘴里发苦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引起口苦的原因很多,有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人均可出现口苦;口腔本身疾病以及患有某些感染性疾病的人也可出现口苦;其他如疲劳,睡眠不足,过度吸烟,酗酒等同样会引起口苦;至于患有某些肿瘤的病人,那口苦就更多见了.
意见建议:一般性的口苦虽算不上什么大病,但严重的口苦不仅会影响患者的情绪,而且还会使患者味觉减退而影响食欲
意见建议:一般性的口苦虽算不上什么大病,但严重的口苦不仅会影响患者的情绪,而且还会使患者味觉减退而影响食欲
口苦多由于胆囊功能差,特别是胆囊疾病(胆囊炎、胆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种反应。还有一些由于胃动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为胆汁反流至胃,也会引起口苦。建议你检查肝胆.做b超检查,是否有胆囊炎.或做两对半及丙肝检查是否有肝炎 和做胃镜检查是否是有胆汁反流性胃炎的可能.平常不要喝酒.另外如果你睡觉打 鼾也可能导致这种感觉的.检查清楚针对性的治疗.
以上是对“经常性嘴里发苦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经常性嘴里发苦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