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口臭的偏方应该用啥才好??
提问时间:2017-05-26 12:50:45 病情分析: 口气又称口臭、口腔异味,虽无生命危险,但令周围人难以忍受,患者自己也常感到窘迫、孤立,妨碍社交、生活质量下降。1.患有口臭的人应加强口腔卫生,养成勤刷牙,多漱口的好习惯。2.饮食要清淡,多吃含有丰富的纤维素食物有利于清洁口腔,还应适当食用具有清热化湿、避秽除臭之食品:如甜瓜子、茴香、橘饼、乌梅脯等。3.忌烟酒及甜食、忌辛辣助火之物、忌厚腻难消化的高蛋白、高脂肪之物。回避异味食物,如蒜、葱、韭菜、臭豆腐等。4.进餐不宜过饱,尤其是晚餐。睡前不吃零食。5.多饮茶。绿茶中的儿茶素、红茶中的茶黄素都有清除口臭的效果。6.防治便秘,保持大便通畅。7.有口腔及肠胃疾病及早治疗,以免引发口臭问题。
病情分析:口臭属于口腔黏膜疾病,口腔卫生差,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臭味道,而产生口臭。
意见建议:首先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其次就是把一日三餐正常化、规律化;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多吃蔬菜水果,做到粗粮细粮搭配。了解了口气的原因就可以选择从根本上去解决口气问题,中医治 疗口臭能从人体内脏及内分泌入手,深层调理、疏肝理气、调肠营胃、养阴凉血,使人体内分泌平衡,口臭属于口腔黏膜疾病,建议到专 业 的口腔粘膜 医.院。
意见建议:首先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其次就是把一日三餐正常化、规律化;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多吃蔬菜水果,做到粗粮细粮搭配。了解了口气的原因就可以选择从根本上去解决口气问题,中医治 疗口臭能从人体内脏及内分泌入手,深层调理、疏肝理气、调肠营胃、养阴凉血,使人体内分泌平衡,口臭属于口腔黏膜疾病,建议到专 业 的口腔粘膜 医.院。
病情分析: 你好 ,口臭病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机体免疫力降低,造成内脏功能失调,难以平衡与抑制能产生异臭化合物气体的病原微生物,当大量繁殖的病原微生物达到一定聚合量时,在人体内吸收分解营养时会产生高浓度的异臭化合物气体,当异臭化合物气体浓度高时,气体就会进入血液中,并原封不动地被血液运至肺部、胃部,经口腔与鼻腔排出体外。治疗上就是疏肝理气、调肠营胃、养阴凉血,使人体内分泌平衡,全面清除人体内聚积的毒素,从而达到增加机体免疫,全方位的调节人体脏腑经络,调节内分泌、滋阴降火、清热解毒。如果没有效果的话,那还是建议采用中医要来整体调理一下
以上是对“治疗口臭的偏方应该用啥才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治疗口臭的偏方应该用啥才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你好,这个情况根据经验不是太严重,降肝火如果是因为肝火旺而引起的口臭,就可以针对肝火来降肝火,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如百合、梨、黄瓜、萝卜、芹菜、海带等,而且要少熬夜和喝酒。手动助消化胃部消化不良或是便秘等原因影响到嘴中味道的清新而引起口臭。可以多吃山楂、陈皮来帮助胃部消化,也可以在睡觉前揉肚子十分钟,帮助排便。得了该病的患者首先不能吃太多热气上火的食物,日常饮食中要忌烟酒及辛辣油腻的食品,要注意适量地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多吃蔬菜水果。
你好,口臭病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机体免疫力降低,造成内脏功能失调,难以平衡与抑制能产生异臭化合物气体的病原微生物,当大量繁殖的病原微生物达到一定聚合量时,在人体内吸收分解营养时会产生高浓度的异臭化合物气体,当异臭化合物气体浓度高时,气体就会进入血液中,并原封不动地被血液运至肺部、胃部,经口腔与鼻腔排出体外。在中医上是由于胃肠消化不良,胃肠积热引起;可以去看中医根据辨证,使用如清胃黄连丸、四磨汤等调理,平时,多饮水,均衡饮食,睡前不要吃得过饱。
以上是对“治疗口臭的偏方应该用啥才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治疗口臭的偏方应该用啥才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