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烧是为什么?胃酸过多的原因吗??
提问时间:2017-05-23 21:12:50 病情分析: 性浅表性胃炎慢性浅表性胃炎是消化系统的一种常见病,属慢性胃炎中的一种。指胃黏膜呈慢性浅表性炎症,其发病原因不一,可因嗜酒、喝浓咖啡,或因胆汁反流,或因幽门螺杆菌感染等引起。患者可有不同程度的消化不良症状。
意见建议:可表现进食后上腹部不适,隐隐作痛,可伴嗳气,恶心,泛酸,偶有呕吐,一般症状轻微,有的甚至无明显症状,可在胃镜检查时发现。现代医学对本病的治疗多为对症治疗。如保护胃黏膜,减少胃酸分泌,促进胃肠蠕动,抑制幽门螺杆菌感染等。常用保护胃粘膜药 常用的药物有胶体次枸橼酸铋硫糖铝、调整胃肠运动功能药物 上腹饱胀用胃复安或多潘立酮等。抗生素 如果胃镜检查发现幽门螺杆菌实验阳性,应服用抗生素,克拉霉素、羟氨苄青霉素、庆大霉素、呋喃唑酮、制酸剂 常用的药物有西咪替丁、雷尼替丁
意见建议:可表现进食后上腹部不适,隐隐作痛,可伴嗳气,恶心,泛酸,偶有呕吐,一般症状轻微,有的甚至无明显症状,可在胃镜检查时发现。现代医学对本病的治疗多为对症治疗。如保护胃黏膜,减少胃酸分泌,促进胃肠蠕动,抑制幽门螺杆菌感染等。常用保护胃粘膜药 常用的药物有胶体次枸橼酸铋硫糖铝、调整胃肠运动功能药物 上腹饱胀用胃复安或多潘立酮等。抗生素 如果胃镜检查发现幽门螺杆菌实验阳性,应服用抗生素,克拉霉素、羟氨苄青霉素、庆大霉素、呋喃唑酮、制酸剂 常用的药物有西咪替丁、雷尼替丁
病情分析: 你好,胃液分泌有一定的量,如果分泌过多,就会出现吞酸、反胃、烧心、吐酸水等现象。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进食过快或过多。也有一些人在进食某些特定的食物后如:酒、辣椒等发生烧心现象。 这时可适当多吃些碱性食物如苏打饼干,馒头,多饮红茶。还可以选用一些抗酸药物如:碳酸钙片、氢氧化铝凝胶等。但是如果长期服用这些药物,会造成便秘或腹泻。
意见建议:如果您经常有严重的烧心,或者症状严重且持续存在的话,去接受医生的检查才是最合适的。祝你健康
意见建议:如果您经常有严重的烧心,或者症状严重且持续存在的话,去接受医生的检查才是最合适的。祝你健康
您好,饮食上限制多渣食物,应避免吃油煎,油炸食物以及含粗纤维较多的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腊肉,鱼干及各种粗粮.这些食物不仅粗糙不易消化,而且还会引起胃液大量分泌,加重胃的负担.但经过加工制成菜泥等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食用.不吃刺激性大的食物禁吃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如肉汤,生葱,生蒜,浓缩果汁,咖啡,酒,浓茶等,以及过甜,过酸,过咸,过热,生,冷,硬等食物.甜食可增加胃酸分泌,建议口服奥美拉唑,丽珠得乐.
以上是对“胃烧是为什么?胃酸过多的原因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胃烧是为什么?胃酸过多的原因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正常来说,胃酸可以帮助消化,但如果胃酸过多就会伤及胃、十二指肠。引起胃酸过多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壁细胞的反应性增高或总数增多。即使壁细胞总数正常,也可因高胃酸分泌损伤粘膜。 2.十二指肠粘膜释放某些激素的功能减退时,也可导致胃酸及胃泌素的分泌增高。 3.与遗传有关的体质因素 。4.过度或滥用药物等等。
意见建议:希望我的回复能给你带来帮助,祝你健康
意见建议:希望我的回复能给你带来帮助,祝你健康
健康指导:对于这种情况要注意调理,不能单单考药物。首先要注意饮食清淡,最好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吃甜食和含糖分高的食物,也不要吃含油脂高的食物,海鲜酒等也最好不要吃,减少对胃的刺激,减少胃酸分泌,对缓解症状有好处。同时要多吃一些碱性食物,特别是谷物类食物和豆制品,多吃一些小米粥,蔬菜粥,面条等食物,对胃有调理作用,同时要注意饮食规律,可以少吃多餐,对缓解症状有好处
以上是对“胃烧是为什么?胃酸过多的原因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胃烧是为什么?胃酸过多的原因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