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生的宝宝吃奶粉拉的便便有奶瓣怎么?

提问时间:2017-05-23 22:17:48
  病情分析: 要判断宝宝是否吃饱,宝宝在没吃饱的情况下,肠道蠕动加快,也会出现绿色大便。这种情况只要增加奶量,让宝宝吃饱就可以了。受凉也是导致肠蠕动过快,产生绿色大便的常见原因之一。这种原因引起的绿色大便,可能还有像感冒一类的症状。如果只有绿色大便,注意腹部保暖,尤其在晚上,过几天就会恢复。如果有感冒症状,应同时对感冒进行对症治疗。
  意见建议:另外如果不仅拉绿色大便,大便次数多,水分又多,出现腹泻,应当及时到医院检查大便。再对症治疗。
  问题分析:婴儿可能使患了母乳性的腹泻,这种腹泻一般每天大便3--7次,大便呈泡沫稀水样,气味有特殊的酸臭味,便稀微绿,有泡沫和奶瓣,有时甚至还带有条状的透明粘液。腹泻时没有发热,婴儿没有明显的痛苦与哭闹。
  意见建议:大便化验没有感染方面的异常。婴儿精神活泼,食欲良好,虽腹泻病程较长,但体重增长每10天在300左右,迁延不愈。如果腹泻时间长则有可能导致生长停滞、营养不良等严重后果,就需要及时治疗。可以服用思密达止泻。
  问题分析:小宝宝有些消化不良,一般常见于几个月内的婴儿,喝奶粉更容易出现。如果没有腹泻的情况下建议暂时不要用药。
  意见建议:建议哺乳时,开始时奶流量大孩子容易呛着,建议用手指控制流量。不要喂的过饱,根据平时喂奶量控制。喝完奶后,将孩子竖起,轻拍背部,待胃内气体排出后再将孩子放下,而且保持安静不要逗玩孩子。一般情况下,消化功能逐渐适应,会改善。
  以上是对“刚出生的宝宝吃奶粉拉的便便有奶瓣怎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你好,目前来说,宝宝才出生4天,如果没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就应该是胎粪还有点没排完,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时间长了就有可能是受凉了。要注意保暖。注意观察,有不适症状就及时就医。
  意见建议:建议你先给孩子少吃多餐,中间多喝喝水调整一下试试,而且要注意保暖,特别是晚上的时候。观察一下是否症状改善。不行就及时去医院检查。祝你宝宝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新生儿的肠胃功能并不完善,宝宝大便里的白色小颗粒可能是宝宝没有消化的奶瓣,即宝宝所喝的奶粉没有完全消化。
  意见建议:如果宝宝的大便次数有所改变或大便性状有改变建议去医院化验个大便,根据化验结果进行判断。如果只是出现白色颗粒,建议可以改变下喂养方法,少量多次,分次喂养,如果感觉和从前有差别,建议尽快去医院检查。
  以上是对“刚出生的宝宝吃奶粉拉的便便有奶瓣怎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