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喝多了有什么坏处?
提问时间:2017-05-23 17:20:42 问题分析:你好,用菊花泡茶喝,可发挥白菊花平肝潜阳、疏风清热、凉血明目的功效,而且菊花清香味甘,泡茶喝可增进茶汤香味,适口性好。菊花茶也能起到美容的作用。
意见建议:由于菊花性凉,体虚、脾虚、胃寒病者,容易腹泻者不要喝。平素怕冷、手脚发凉、脾胃虚弱等虚寒体质者最好和菊花茶保持适度的距离。
意见建议:由于菊花性凉,体虚、脾虚、胃寒病者,容易腹泻者不要喝。平素怕冷、手脚发凉、脾胃虚弱等虚寒体质者最好和菊花茶保持适度的距离。
病情分析: 你好,喝菊花要根据人的体质。喝好了就对人有利,喝不好反而有害。热性体质可以适当的喝,但不可喝太多。寒性体质最好建议喝红茶或熟普,因菊花是凉性,红茶等发酵茶是温性。
意见建议:意见建议:菊花毕竟是苦寒之品,对于体寒、以及脾肾阳虚的人不易长久服用,长期服用可能会拉肚子!
意见建议:意见建议:菊花毕竟是苦寒之品,对于体寒、以及脾肾阳虚的人不易长久服用,长期服用可能会拉肚子!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每天喝一些有补肾的辅助效果。但同时枸杞子吃多了,会上火,胃寒的人,不能经常喝菊花。
意见建议:建议:在饮食上什么东西都要摄入一些,但不要吃得太多了,否则会适得其反。春天天气干燥,可以喝些菊花加冰糖,对呼吸道有好处。枸杞子每天吃5、6个就可以了。
以上是对“菊花茶喝多了有什么坏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建议:在饮食上什么东西都要摄入一些,但不要吃得太多了,否则会适得其反。春天天气干燥,可以喝些菊花加冰糖,对呼吸道有好处。枸杞子每天吃5、6个就可以了。
以上是对“菊花茶喝多了有什么坏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菊花的功效是疏散风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清热解毒,尤其是清肝明目的功效对于工作压力大,长时间在电脑前的上班族来说还是很有好处的。
意见建议:但是菊花茶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菊花性苦寒,如果是喝多了可能会伤胃,脾胃不好的人不适合长期喝。
意见建议:但是菊花茶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菊花性苦寒,如果是喝多了可能会伤胃,脾胃不好的人不适合长期喝。
病情分析:菊花的主要功效是疏散风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清热解毒。平常喝菊花茶(主要是指的白菊花)的主要作用多是清肝明目,比较适合办公室工作的人群。
意见建议:但是菊花有一点不好的地方就是苦寒,喝多了容易损伤脾胃,尤其是脾胃本来就有虚寒证的患者。
以上是对“菊花茶喝多了有什么坏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但是菊花有一点不好的地方就是苦寒,喝多了容易损伤脾胃,尤其是脾胃本来就有虚寒证的患者。
以上是对“菊花茶喝多了有什么坏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