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喝多了有什么坏处?

提问时间:2017-05-23 17:20:42
  问题分析:你好,用菊花泡茶喝,可发挥白菊花平肝潜阳、疏风清热、凉血明目的功效,而且菊花清香味甘,泡茶喝可增进茶汤香味,适口性好。菊花茶也能起到美容的作用。
  意见建议:由于菊花性凉,体虚、脾虚、胃寒病者,容易腹泻者不要喝。平素怕冷、手脚发凉、脾胃虚弱等虚寒体质者最好和菊花茶保持适度的距离。
  病情分析: 你好,喝菊花要根据人的体质。喝好了就对人有利,喝不好反而有害。热性体质可以适当的喝,但不可喝太多。寒性体质最好建议喝红茶或熟普,因菊花是凉性,红茶等发酵茶是温性。
  意见建议:意见建议:菊花毕竟是苦寒之品,对于体寒、以及脾肾阳虚的人不易长久服用,长期服用可能会拉肚子!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每天喝一些有补肾的辅助效果。但同时枸杞子吃多了,会上火,胃寒的人,不能经常喝菊花。
  意见建议:建议:在饮食上什么东西都要摄入一些,但不要吃得太多了,否则会适得其反。春天天气干燥,可以喝些菊花加冰糖,对呼吸道有好处。枸杞子每天吃5、6个就可以了。
  以上是对“菊花茶喝多了有什么坏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菊花的功效是疏散风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清热解毒,尤其是清肝明目的功效对于工作压力大,长时间在电脑前的上班族来说还是很有好处的。
  意见建议:但是菊花茶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菊花性苦寒,如果是喝多了可能会伤胃,脾胃不好的人不适合长期喝。
  病情分析:菊花的主要功效是疏散风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清热解毒。平常喝菊花茶(主要是指的白菊花)的主要作用多是清肝明目,比较适合办公室工作的人群。
  意见建议:但是菊花有一点不好的地方就是苦寒,喝多了容易损伤脾胃,尤其是脾胃本来就有虚寒证的患者。
  以上是对“菊花茶喝多了有什么坏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