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睡眠不安,口臭是消化不好吗?吃什么药?
提问时间:2017-05-13 10:33:27 病情分析: 小儿口腔异味的原因很多,大多数情况是因为不注意口腔卫生及消化不良而引起的.家长要从生活上给予适当的调理,让宝宝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及含水量较多的食物,少吃辛辣之物,吃了葱,蒜,韭菜,鱼虾,羊肉等食物后,常可发生异味.不过,停用这些食物,口臭l~2天会自然消失.用茶叶,枣放在口里细嚼一些时间,口臭会减轻.定时定量喝水,形成定时排便的良好习惯.可以给宝宝用儿童专用牙刷清洁口腔,也可用淡盐水漱口,如果有口腔疾病,应请口腔科医生给予及时治疗,清除病根,异味才可消失.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行微量元素检查,明确有无缺锌,如有缺锌,需补锌,可口服葡萄糖酸锌。建议去医院行大便检查蛔虫卵,如有蛔虫,需驱虫,可口服肠虫清。可以辅助助消化的药如复B液,化积或健胃消食片。 另外,矫治小孩挑食的方法: 1、找寻孩子不好好吃饭的原因,重新调整饮食。2、增加孩子的户外活动,增加食欲。3、注意饮食要有规律,每天定时定量。4、父母在餐桌上要给孩子树立好榜样,扩大家庭食物圈,多增加食物的品种。5、对孩子不喜欢吃的食物可改变制作的方法,可能孩子就可以接受。6、创设和谐的进餐气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行微量元素检查,明确有无缺锌,如有缺锌,需补锌,可口服葡萄糖酸锌。建议去医院行大便检查蛔虫卵,如有蛔虫,需驱虫,可口服肠虫清。可以辅助助消化的药如复B液,化积或健胃消食片。 另外,矫治小孩挑食的方法: 1、找寻孩子不好好吃饭的原因,重新调整饮食。2、增加孩子的户外活动,增加食欲。3、注意饮食要有规律,每天定时定量。4、父母在餐桌上要给孩子树立好榜样,扩大家庭食物圈,多增加食物的品种。5、对孩子不喜欢吃的食物可改变制作的方法,可能孩子就可以接受。6、创设和谐的进餐气
病情分析: 你好,孩子的情况可能是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在饮食上要注意1.少吃油炸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2.少吃腌制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4.规律饮食:研究表明,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5.定时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适度,每日3餐定时,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6.温度适宜: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7.细嚼慢咽:以减轻胃肠负担。对食物充分咀嚼次数愈多,随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8.饮水择时:最佳的饮水时间是晨起空腹时及每次进餐前1小时,餐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用汤泡饭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9.注意防寒:胃部受凉后会使胃的功能受损,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意见建议:建议除上述注意事项,还可用一些助消化的药物。
意见建议:建议除上述注意事项,还可用一些助消化的药物。
病情分析: 中医认为“四季脾旺不受邪”,即脾胃功能强的人抵抗力强,不易生病。脾胃虚的小儿特别容易患感冒,表现为面色萎黄,鼻梁有“青筋”,身体瘦小,食欲减退,睡眠不安,常有腹泻。食疗可以健脾胃。
红枣小米粥:取红枣10个,小米30克,先将小米清洗后上锅用小火炒成略黄,然后加入水及红枣用大火烧开后小火熬成粥食用。适用于消化不良伴有厌食的脾虚小儿。
莲子山药粥:取莲子30克,山药80克,粳米50克。将莲子去皮及心,加山药、粳米及水煮粥食用。适用于消瘦、食欲不振的脾胃虚弱小儿。
以上是对“幼儿睡眠不安,口臭是消化不好吗?吃什么药”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红枣小米粥:取红枣10个,小米30克,先将小米清洗后上锅用小火炒成略黄,然后加入水及红枣用大火烧开后小火熬成粥食用。适用于消化不良伴有厌食的脾虚小儿。
莲子山药粥:取莲子30克,山药80克,粳米50克。将莲子去皮及心,加山药、粳米及水煮粥食用。适用于消瘦、食欲不振的脾胃虚弱小儿。
以上是对“幼儿睡眠不安,口臭是消化不好吗?吃什么药”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是不排除有孩子的积食的情况的,这个也可能是由于脾胃湿热或者是小肠燥热之类的原因导致的肠燥津枯出现的额一个便秘或者是大便干结之类的症状的或者是由于缺乏维生素之类的额原因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注意孩子的饮食,可以吃点蔬菜或者是水果之类的食物,再就是可以喝点蜂蜜之类的润肠通便的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注意孩子的饮食,可以吃点蔬菜或者是水果之类的食物,再就是可以喝点蜂蜜之类的润肠通便的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小孩不想吃饭,口臭,是由消化不好,宿食内积,日久生热,导致食物腐臭,才出现上述病症.
意见建议:小孩才6岁,不提倡吃药,是药三分毒,建议最近要谨慎饮食,忌食辛辣油腻食物,应以清淡易消化为主,适当吃些山楂,山楂糕之类的食品,加强化食之功.祝宝宝早日康复!
以上是对“幼儿睡眠不安,口臭是消化不好吗?吃什么药”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小孩才6岁,不提倡吃药,是药三分毒,建议最近要谨慎饮食,忌食辛辣油腻食物,应以清淡易消化为主,适当吃些山楂,山楂糕之类的食品,加强化食之功.祝宝宝早日康复!
以上是对“幼儿睡眠不安,口臭是消化不好吗?吃什么药”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