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的宝宝拉肚子老是哭老是喝水怎么回事?是不是脱水了?

提问时间:2017-04-29 00:45:34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宝宝拉肚子可能是得了秋季腹泻,先呕吐,后腹泻是本病的特点,多由于轮状病毒感染所致,大便呈水样或者蛋花汤样,每天十几次,不伴有特殊腥臭味。一般一周左右可以自愈。
  意见建议:建议您给宝宝饮食清淡易消化,多喝水,注意卫生和保暖,避免受凉。观察体温、小便的情况,如有小便减少、精神不振等,及时到医院检查输液,以免脱水。可以适当口服妈咪爱和蒙脱石散,调节肠道菌群,保护肠道粘膜。宝宝腹泻好转后适当补钙和鱼肝油,补充因腹泻导致的营养不足。
  病情分析: 这位朋友你好!宝宝拉蛋花状大便考虑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脾胃虚弱,吃的东西不消化就直接排出去了。要防止脱水。
  意见建议:建议妈妈在这段时间把一些高蛋白的食物给宝宝停了,如鸡蛋、肉类、奶等,包括母乳。另外,要给宝宝调糖盐水喝,防止宝宝脱水。必要时可吃点助消化药,如妈咪爱等。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病情分析: 您好,您说的拉肚子即为腹泻,腹泻多导致人身体丢失大量机体代谢所必需的电解质和水,使机体处于缺水状态。此时机体口渴中枢接收到机体缺水的信息出现口渴的信息,机体便会感到口渴,需要喝水。
  意见建议:建议您孩子腹泻时多补水,必要时补充电解质,以免引起孩子脱水加重病情,必要时去正规医院诊治。
  以上是对“四个月的宝宝拉肚子老是哭老是喝水怎么回事?是不是脱水了”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小儿腹泻脱水指大量丢是水和电解质造成的一系列临床症状,轻度缺水没有明显的变化,有皮肤弹性差,皮肤黏膜干燥,脉搏稍加快而,
  意见建议:中重度的有表浅静脉萎陷,四肢厥冷,尿量减少,甚至休克,根据失钠的多少,还分为等渗性脱水、低渗性脱水、高渗性脱水,临床根据失钠的多少采取不同的补液。
  病情分析: 您好,这个脱水表现一般要体重减轻、皮肤黏膜无弹性、尿量减少、眼窝凹陷、口渴、烦躁不安甚至精神萎靡等等。
  意见建议:你家孩子目前小便少,出汗多有点早期脱水的现象,建议要给孩子及时补液的,以免病情加重,再就是要给孩子喝点淡盐水的。
  以上是对“四个月的宝宝拉肚子老是哭老是喝水怎么回事?是不是脱水了”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