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大宝宝老是吐奶和放屁是怎么回事?

提问时间:2017-04-28 21:09:41
  病情分析: 前三个月的宝宝,胃呈水平位,胃底平直,内容物容易溢出,我家宝宝前几个月时几乎一天一吐的,把所有喝下下去的奶全部吐光.总结原因如下: 一是所以如果宝宝奶喝得过多,;胃撑不下去,这个时候就容易吐奶.可以少吃些. 二是吃奶时挣扎太严重,容易吸入过多的空气,这时候也是狂爱吐奶的,当宝宝挣扎时就不要喂养啊 三是吃完后可以竖抱拍拍,发出打嗝声后就可以呈45度角抱20分钟左右再放下,否则也容易吐奶的, 四是喝完奶后不能动得太严重,不要逗着他玩,不要换尿布,不要直接洗澡之类的. 有些宝宝就是爱吐奶,没关系,这一般是生理性的吐奶,不是病情性的,一般到了五六个月后就不会再吐奶了
  病情分析: 这属于正常现象,妈妈不用太担心。这是因为新生儿胃的位置呈水平位,贲门括约肌也较松弛,一旦摄入奶量稍多,即可发生溢奶现象。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胃的位置逐渐变垂直,贲门括约肌肌力加强,溢奶次数就会逐渐减少,七八个月时停止。
  意见建议:预防宝宝溢奶或吐奶有赖于家长的正确喂养,如哺乳时应将宝宝斜着抱起,不要躺着喂哺;如果是用奶瓶喂奶时,奶头孔要大小适当,奶不可太烫或太冷,更忌吸入空气;喂奶之后不要翻动,应将宝宝斜靠在大人身上,轻拍背部,让吞入胃内的空气排出。
  病情分析: 新生儿的胃部,从正面看是横躺着的,呈不稳定状态,同时贲门部位(胃部入口)还比较松。也就是说,大人吃饭时,当食物进入胃部后,贲门会通过收缩来防止食物逆流回食道;但由于婴儿的胃贲门部位还不能很好地进行收缩,从而导致进入胃部的奶汁等能比较容易地流回食道
  意见建议:。另外,与大人相比,新生儿的喉头位置要高一些,再加上他们含乳头的方式比较笨拙,从而导致吃奶时空气容易与奶汁一起吸入胃部,所以当孩子打嗝或身体晃动时,吃进去的奶也就比较容易被吐出来了。
  以上是对“一个月大宝宝老是吐奶和放屁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指导意见:这属于正常现象,这是因为新生儿胃的位置呈水平位,贲门括约肌也较松弛,一旦摄入奶量稍多,即可发生溢奶现象。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胃的位置逐渐变垂直,贲门括约肌肌力加强,溢奶次数就会逐渐减少,七八个月时停止。 预防宝宝溢奶或吐奶有赖于家长的正确喂养,如哺乳时应将宝宝斜着抱起,不要躺着喂哺;如果是用奶瓶喂奶时,奶头孔要大小适当,奶不可太烫或太冷,更忌吸入空气;喂奶之后不要翻动,应将宝宝斜靠在大人身上,轻拍背部,让吞入胃内的空气排出。
  病情分析: 小宝宝的胃不像大孩子和成人那样垂向下方,而是呈水平位。这样可使胃的容量变小,存放食物少,同时也容易返回到贲门处。即使在正常情况下,因进食过多,吃奶后立即平卧,乳汁也容易冲开贲门,经食管返至口腔,造成吐奶。孩子偶尔吐奶,精神也很好,不一定是有病。
  意见建议:如连续吐几次,每次喂奶时均吐,应注意孩子是否有发热,大便情况如何,精神有无改变等等。可能胃肠道本身有问题,也可能其他系统有病变存在,应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以上是对“一个月大宝宝老是吐奶和放屁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