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生20天了,总是吐奶!!怎么回事?急!急!急!?

提问时间:2017-04-28 09:43:10
  问题分析: 吐奶与宝宝的消化道、生理特点和喂养方法不当有关。婴幼儿食管肌肉的张力较低,容易引起扩张,蠕动比较慢,故食物容易淤积。另外,婴儿的胃不像大孩子和成人那样垂向下方,而是呈水平位。胃容量小,存放食物少。由于这几种因素的存在,即使在正常情况下,宝宝进食过多、吃奶后立即平卧,乳汁也容易经食管返至口腔,造成吐奶 吐奶与宝宝的消化道、生理特点和喂养方法不当有关。婴幼儿食管肌肉的张力较低,容易引起扩张,蠕动比较慢,故食物容易淤积。另外,婴儿的胃不像大孩子和成人那样垂向下方,而是呈水平位。胃容量小,存放食物少。由于这几种因素的存在,即使在正常情况下,宝宝进食过多、吃奶后立即平卧,乳汁也容易经食管返至口腔,造成吐奶,吃完奶竖起来拍一下背打嗝就吐奶少了
  意见建议:通常婴儿4~5个月开始添加辅食,到完全不吃母乳为止需要几个月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一种新食物的给予,应由稀到稠,由淡到浓,由少到多,使宝宝逐步适应。否则,宝宝也会因强行喂食或不易接受新食物而呕吐。
  病情分析:你好,首先是婴儿胃肠道的解剖生理特点容易发生吐奶,这种情况无需特殊治疗,孩子长大一点就会改善。再就是你的喂奶姿势不正确。你要抱起宝宝喂奶,让宝宝的身体处于45度左右的倾斜状态,让孩子的嘴裹住整个奶头,不要让空气乘虚而入,胃里的奶液自然流入小肠,这样就能有效减少因躺着喂奶而造成吐奶的几率了。排除以上因素,如果症状仍然存在,你就要带孩子看医生了,可能是胃肠疾病引起。查明原因对症治疗。
  你好,喂奶间隔是3.5到4小时是正常的!,幼吃奶的量是因人而异的!有的宝宝是一次吃饱了再睡,而有的是吃的不饿了时就睡了.你想想是不是这种情况! 医院产科建议的喂奶间隔是3.5到4小时,新生儿是3个小时(因为未满月的新生儿应该多吃奶多喝水以便于排出生理性黄疸). 两顿奶的中间还要喂些水补充水份. 只要是婴幼儿的生理指标达标(如身长体重等方面)就不必担心吃奶的量多或少
  以上是对“宝宝出生20天了,总是吐奶!!怎么回事?急!急!急!”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孩子呕吐奶后出现呼吸困难,有可能是奶液误吸到气管导致呼吸困难。
  意见建议:可以让孩子俯卧在大人膝上或床上,用力拍打其背部四至五次,使异物能咳出。要特别注意预防吐奶,喂完奶后一定要让宝宝打个嗝:把宝宝竖直抱起靠在肩上,轻拍宝宝后背,让他通过打嗝排出吸奶时一起吸入胃里的空气,再把宝宝放到床上。
  指导意见:你好,宝宝哭的时候用力,满脸通红,手脚乱动,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如果宝宝吐奶比较厉害,那么多数是和胃的特点有关系,胃呈水平位,吃饱以后可以把头稍微竖起来,轻拍背部,有助于缓解,宝宝爱放屁也是正常的,拉屎如果略微稀点,次数只要不多就是可以的。
  以上是对“宝宝出生20天了,总是吐奶!!怎么回事?急!急!急!”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