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吃多了是不是对身体不好?怎么样才算是多了呢??

提问时间:2017-04-24 23:26:47
  您好,糖尿病是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抵抗等而引发的糖、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常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其治疗主要是控制饮食,坚持适量运动锻炼,合理用药。其中高碳水化合物量,降低脂肪比例,控制蛋白质摄入的饮食结构,对改善血糖耐量有较好的效果。饮食是最关键的,要把握以下原则: 1、避免肥胖,维持理想且合适的体重。  2、定时定量,每餐饮食按照计划份量进食,不可任意增减。 3、少吃油煎、炸、油酥及猪皮、鸡皮、鸭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 4、烹调多采用清蒸、水煮、凉拌、涮、烤、烧、炖、卤等方式。不可太咸,食盐摄入量6克以下为宜 5、饮食不可太咸,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肾等动物内脏类食物。 6、烹调宜用植物性油脂。 7、配合长期性且适当的运动、药物、饮食的控制。 8、经常选用含纤维质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 9、含淀粉质高的食物及中西式点心均应按计划的份量食用,不可随意吃,以免过量吸取。 10、少吃精制糖类的食物,如炼乳、蜜饯。 祝您早日康复!
  问题分析:您好,据研究显示,35岁以下人口正是糖尿病增加最快速的族群,并且男性增加速度远比女性为快,显示糖尿病的威胁已明显影响至年轻人的健康,是不容忽视的,糖尿病不是吃糖多得的,而是自身的胰岛分泌出现问题了,也有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抵抗等而引发的糖、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临床上以高血糖为主要特点,多吃糖和糖尿病没有必然联系。
  意见建议:因为碳水化合物无处不在。白砂糖少吃或不吃,冰糖润肺适量,红糖有很多矿物质,有营养的。祝您身体健康
  您好,目前糖尿病的治疗方法一般有控制饮食和遵医嘱服用降糖药或者注射胰岛素,积极预防并发症.要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适当体力活动,保持正常体重.过度肥胖者应适当限制饮食,使体重减至正常范围.不要暴食,避免各种诱发因素,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必须控制饮食,另外注意休息,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种糖果,甜食.减少脂肪的摄入,避免油腻和含脂肪高的食物.选择高纤维食物,如粗粮,含纤维高的蔬菜.定时定量进餐,可以少量多餐.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鼓励多饮水.
  以上是对“糖吃多了是不是对身体不好?怎么样才算是多了呢?”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糖类的东西吃多了会刺激胃粘膜,因为胃酸分泌过多,很可能会出现恶心想吐的感觉,考虑有胃炎的可能,平时有胃病的话,是尽量不要吃甜食的,更加不能吃太多,如果还伴有反酸等症状可以吃点达喜中和胃酸。
  意见建议:必要时可以吃奥美拉唑治疗,除了要少吃甜食,平时辛辣的,油腻的,油炸的东西也要少吃,不要喝酒和碳酸饮料咖啡等,尽量清淡饮食,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如果症状不缓解可以做一个胃镜看看胃粘膜情况,明确诊断,希望对你有帮助。
  问题分析:您好!糖尿病一般是由于遗传、自身免疫系统紊乱、感染等造成的,主要表现为血糖高于正常,可有典型的多饮、多尿、多食和消瘦的症状。
  意见建议:糖尿病分两型,一型主要见于青少年,为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是需要终身应用胰岛素进行治疗的。而二型糖尿病多见于中老年人,所占的比重较大。所以说青年人也是可以患糖尿病的,如果家人有糖尿病,那么自己最好多注意一点。
  以上是对“糖吃多了是不是对身体不好?怎么样才算是多了呢?”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