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吃完饭老是反胃想吐是怎么回事??

提问时间:2017-04-23 05:27:41
  问题分析:遇到这样的情况要看有多长时间了,如果只是才发生这两天,那么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胃肠道的炎症感染,一般应该会自我好转,而如果这种症状持续超过一个月以上,那么有可能是慢性胃炎,或者是肝脏出问题。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医院常规抽血查一下你的消化系统功能,主要查的是肝功能,其次查一下血常规,在做一个胃镜,基本上能判断出来可能的原因,必要的话有可能还要做腹部超声检查。
  病情分析: 恶心是一种可以引起呕吐冲动的胃内不适感,呕吐则是通过胃的强力收缩迫使胃内容物经口排出的病理生理反射。两者可相互伴随,也可单独存在。引起恶心、呕吐的原因很多,
  意见建议:如(1)消化系统感染性疾病:食物中毒、急性胃肠炎、病毒性肝炎;(2)内脏疼痛性疾病:急性肠梗阻、胰腺炎、胆囊炎、腹膜炎;(3)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脑炎、脑膜炎、高血压脑病;试试吗丁啉.
  问题分析:需要考虑胃十二指肠问题及是否妊娠反应。胃十二指肠问题如胃十二指肠粘膜的糜烂或溃疡,会导致胃动力出现紊乱而出现恶心欲吐症状。如果出现停经一个月,那需要考虑妊娠反应。
  意见建议:保持心情舒畅。注意休息、避免疲劳,注意饮食调理,以清淡、易消化食物为主。少食酸甜、辛辣、生冷、油炸之品。完善相关检查,如胃镜、尿HCG等等检查。
  以上是对“请问吃完饭老是反胃想吐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您好,打嗝又称呃逆,进食过饱、过食生冷,都可引起呃逆。中医认为,新病呃逆,多为寒邪或热邪客胃所致。寒邪或热邪蓄积于胃,循手太阴肺经上动于膈,发为呃逆。
  意见建议:少商穴为手太阴肺经井穴,按揉少商穴可有效缓解打嗝症状。针灸治疗呃逆也有很好的疗效,因本病病位在膈,不论何种原因的呃逆,均可利用膈俞利膈止呃。
  病情分析: 你好,你的症状是由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疾病,属消化不良等范畴,西药以吗丁啉为主,配合抗螺旋菌药阿莫西林颗粒,奥美拉唑,铝碳酸镁等。饮食以低胆固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意见建议:不暴饮暴食,避免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在饮食中增加富含蛋白质和血红素铁的食物,如瘦肉、鸡、鱼、肝、腰等。
  以上是对“请问吃完饭老是反胃想吐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