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提问时间:2017-04-10 06:40:58
  病情分析: 你好,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虚寒体质的人,最好少吃西瓜、香瓜等寒凉性的水果;热体质的人,最好少吃荔枝、龙眼等温热性的水果。过敏体质的人,最好少吃芒果,因为芒果皮有组织胺成分,容易引起过敏。寒性体质的人要多挑温热性食物,它们具有温中,补虚,助阳、驱寒的作用,能改善其已衰退、沉滞、萎缩、贫血等症状。另外,适量食用辣味食物,散寒且刺激内分泌,尤其性腺;酸性食物,收敛、生津益阴,防止湿气聚集内。 进补不要过量,过量会伤身,温热性补药一餐中不要超过3种。如一人用,最好一次一盅或一小碗即可。因为补是为了帮助阳气的提升,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身体需要逐渐吸收,慢慢达到阴阳平衡。特别注意:人参、鹿茸、肉桂不适合高血压及脑血管硬化的人食用。久病虚寒的人,往往虚不受补,可从粥、汤上做文章,但要清淡。淀粉类食物少吃,因为不易消化。寒性体质的人,多吃一些芳香食物,比如桂花、香菜、香椿等,可自行选配。坚持一个月后,面色会红润起来,腹痛腹泻消失,人也渐渐不怕冷了。
  意见建议:建议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信息,冬天不一定要吃高热量的食物,但是一日三餐必须吃而且不要吃得太饱,晚餐最好是在19:00以前吃,晚餐后每天坚持快走30分钟以上。
  意见建议:建议建立平衡而且营养的膳食结构,培养细嚼慢咽的饮食习惯,不要暴饮暴食,饮食要清淡,以谷类为主,注意粗细搭配,少吃甜食以及油炸食物,早上起床后喝杯凉开水,平时喝些柠檬泡的水,多吃蔬菜水果,如苦瓜、菠菜、冬瓜、苹果、橘子、柠檬等,每天坚持做一个半小时的有氧运动,如瑜伽、游泳、慢跑等。
  健康指导:你好 御寒最好的方式是多运动多泡脚,中医认为,羊肉、狗肉、桂圆、韭菜、核桃、小米等食物具有温阳益气的作用,适量多吃可提高御寒能力。相反,鸭肉、螃蟹、香蕉、黄瓜、梨、绿豆、西瓜、冰糖等凉性或寒性的食物最好少吃 如维生素A能增强人体耐寒能力;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因此,冬季应适当增加动物肝脏、胡萝卜、南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及新鲜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的摄入量。
  以上是对“冬天饮食应该注意什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健康指导:您好,根据您提供的信息分析,考虑冬天老菊的吃不饱应该是衣服穿得太少,因为冬天寒冷如果穿得太少会觉得寒冷而忍不住多吃些东西,这是一种心理需求,其实并不饥饿,所以这时候减肥并不适宜,建议你结合饮食进行调理,日常饮食尽量避免生冷寒凉辛辣刺激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喝白开水,尤其是感觉肚子饿时或喝白开水,身子热了肚子也就不饿了。
  病情分析: 第一个问题:可以一起泡水喝,当归补血活血、黄芪补气、红枣枸杞也是温性的补血养胃,还是适合你的体质的。第二个问题:建议你找个中医大夫根据你的病情和脉象处方用药,主要治疗原则是温补脾肾,平时可以用艾条灸一下肚脐,可以改善寒性体质的,平时加强锻炼,把阳气调动起来
  意见建议:。第三个问题:饮食上忌口寒凉食物,多吃素食,少吃肉!
  以上是对“冬天饮食应该注意什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