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起湿疹怎么办,应该怎么做啊??

提问时间:2017-04-05 12:02:23
  您好你目前手部都有哪些症状?使用过哪些治疗药物?首先如果没有阳光可以直接照射到房间的话可以时常开窗、开门通风形成房间的气流可以循环在好天气的时候可以把被子等放到有充足阳光的地方晾晒紫外线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杀菌作用湿疹是不会传染的但是容易扩散目前常用西药及激素外用药来治疗但其成瘾性、依赖性及毒副作用危害甚大使患者深受其害外用纯中草药提取物乳膏是治疗湿疹的首选不会产生任何毒副作用以及药物依赖性本病最忌搔抓、揉搓、摩擦、烫洗等凡热水、肥皂、盐水、碱水等皆不宜应用也不宜外用碘酒、癣药水、大蒜等刺激性物品只要能保证做到不抓痒、不刺激皮肤很多病人可迅速好转饮食宜清淡而富于营养忌食海腥发物及腥辣食物如酒、烟、羊肉、鱼、虾等食品平时保持大便通畅睡眠充足温馨提示:如有其他疑问可点击头像右方的点击咨询我会为您进行详细指导
  冬季天气干燥,手部长期接触热水和冷水,以及长期接刺激性物质如肥皂、洗洁精、油漆、洗衣粉、石灰、塑制品等很容易造成手部刺激,产生干燥性手部湿疹。干燥性手部湿疹患者,日常应尽量避免接触这些刺激物质,特别是做家务和工作中必须接触这些物质时尽量戴上皮手套,将刺激性物质隔离。另外饮食尽量清淡,平时用温水清洗手部,避免热水冷水刺激,清洗后使用护手霜涂抹,给手部补充营养和水分。
  问题分析:你好,湿疹的病变发生,多因天气较热,出汗较多,脂质代谢旺盛,自身为湿热体质,并且在机体的机能下降时,真菌侵袭了皮下的粘膜,致使皮损发生,引发了瘙痒等症状发生。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个人卫生,保持清洁,饮食上多吃些丝瓜,南瓜子,冬瓜等利湿的食物,少吃油炸及油脂过高的食物,并给以局部涂饰痱子粉或炉甘石洗剂等药物治疗。
  以上是对“手上起湿疹怎么办,应该怎么做啊?”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湿疹,中医称为「湿毒疮」或「湿气疮」。所谓「毒」,是指一些热毒,令身体产生排斥及敏感反应,而这些热毒可能是由食物、药物或日常用品(如油漆、樟脑丸等)引致。至於「湿」,是指身体机能受湿阻以致呆滞。由於人体有七成是水份,若水的运行停滞不顺,身体便会处於「湿」的状态,症状是四肢沉重、水肿、脾胃不和、大便稀等。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情况,我建议你服用荨麻疹丸本品清热祛风,除湿止痒。用于风,湿,热而致的荨麻疹,湿疹,皮肤瘙痒。服用该药时,禁食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出外运动,多加休息,勿熬夜,注意个人卫生,如服用该药三天至七天后,病情仍无好转,建议就医治疗观察。
  以上是对“手上起湿疹怎么办,应该怎么做啊?”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