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常说蛀牙.难道牙里真的有虫吗??
提问时间:2017-03-13 21:34:17 病情分析: 您好,这叫龋齿。龋齿,以牙体被蛀蚀,逐渐毁坏而成龋洞为主要表现的牙病。俗称“虫牙”、“蛀牙”,分类
一、浅龋:龋损在牙釉质或根面牙骨质层内,患者一般无明显自觉症状,多数是在常规检查时发现。二、中龋:病变的前沿位于牙本质的浅层,临床检查可以看到或探到明显的龋洞,或在X线照相时发现。患者多有自觉症状,主要表现为在进食冷、热或酸、甜食品时,刺激进入洞内引起一过性敏感症状。
三、深龋:病变进展到牙本质深层,临床上可观察到明显的龋洞,很深,接近髓腔。患者有明显与冷热酸甜刺激后的敏感症状,也可有食物嵌塞时的短暂疼痛症状。
四、根龋:当牙龈退缩,根面暴露,牙根表面发生的龋齿称为根龋,也称根面龋。
意见建议:龋齿具有进行性发展的特点,是造成牙齿疼痛、丧失咀嚼功能的主要疾病。 建议尽早治疗
一、浅龋:龋损在牙釉质或根面牙骨质层内,患者一般无明显自觉症状,多数是在常规检查时发现。二、中龋:病变的前沿位于牙本质的浅层,临床检查可以看到或探到明显的龋洞,或在X线照相时发现。患者多有自觉症状,主要表现为在进食冷、热或酸、甜食品时,刺激进入洞内引起一过性敏感症状。
三、深龋:病变进展到牙本质深层,临床上可观察到明显的龋洞,很深,接近髓腔。患者有明显与冷热酸甜刺激后的敏感症状,也可有食物嵌塞时的短暂疼痛症状。
四、根龋:当牙龈退缩,根面暴露,牙根表面发生的龋齿称为根龋,也称根面龋。
意见建议:龋齿具有进行性发展的特点,是造成牙齿疼痛、丧失咀嚼功能的主要疾病。 建议尽早治疗
病情分析: 你好!蛀牙是由于每次进食后,牙菌斑中的这些细菌会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淀粉发生化学作用,产生腐蚀牙齿的酸性物质。久而久之,牙齿的珐琅质便会破坏,形成比较脆弱的小蛀斑,若继续恶化则会形成牙洞,即蛀牙。蛀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如果置之不理,蛀牙能破坏牙齿并破坏牙齿的中央神经,从而导致脓肿,也就是牙根顶端的局部感染。一旦脓肿形成,只能通过牙根管疗法、外科手术或拔除牙齿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在蛀坏部分不大,牙齿还很坚固时进行补牙。如果蛀坏的范围变得广泛,牙齿已很脆弱时进行镶制人造牙冠。
意见建议:建议在蛀坏部分不大,牙齿还很坚固时进行补牙。如果蛀坏的范围变得广泛,牙齿已很脆弱时进行镶制人造牙冠。
病情分析: 您好,龋病是含糖食物进入口腔后,在牙菌斑内经致龋菌的作用,发酵产酸,这些酸从压面结构薄弱的地方侵入,溶解破坏牙的无机物而产生的。牙虫并不是真的虫子,而是一些病菌。可能会对其它牙齿造成感染。
意见建议:如果有龋病发生的话,建议及时去口腔医院治疗,以免深入牙龈,疼痛难忍。祝您身体健康。
以上是对“大人常说蛀牙.难道牙里真的有虫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如果有龋病发生的话,建议及时去口腔医院治疗,以免深入牙龈,疼痛难忍。祝您身体健康。
以上是对“大人常说蛀牙.难道牙里真的有虫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牙齿龋坏肯定是要补牙处理的,虽然现在还没有疼痛,但是您不补牙的话会一直龋坏下去,到最后可能您感觉到疼痛的时候牙根就保不住了。
意见建议:建议去正规医院口腔科检查确诊补牙处理,平时注意认真刷牙,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建议去正规医院口腔科检查确诊补牙处理,平时注意认真刷牙,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祝您健康。
虫牙是龋齿,多见于口腔卫生不好等导致,不是有虫子,可以到口腔科就诊检查,根据病情采取修补治疗。另外出现疼痛多见于炎症引起,可以根据病情服用消炎药治疗,虫牙去一般的口腔科是可以治疗的,不必过于担心。平时应该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可以避免虫牙的可能。
以上是对“大人常说蛀牙.难道牙里真的有虫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大人常说蛀牙.难道牙里真的有虫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