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附子中毒以后会有什么后遗症吗??
提问时间:2017-03-09 01:49:25 问题分析:你好,附子理中丸的成分是制附子、党参、炒白术、干姜、甘草。里面有毒的成分是附子,属于国家公布的28种毒性中药材之一。附子的有毒成分是乌头碱,长期过量服用能引起神经系统的毒害,其中毒表现有:口舌、四肢及全身麻木、头痛、头晕、精神恍惚、语言不清或小便失禁,继而四肢抽搐、牙关紧闭、呼吸衰竭等。
意见建议:附子理中丸属于中成药,里面的附子已经经过炮制,毒性作用很小,中毒大都是过量服用造成的,或者与酒同服,个体差异长时间服用引起积蓄中毒。一般服用,按量服用不会引起中毒。中医讲究中病即止,意思是说你好了就不要吃药了,不会引起中毒的。
意见建议:附子理中丸属于中成药,里面的附子已经经过炮制,毒性作用很小,中毒大都是过量服用造成的,或者与酒同服,个体差异长时间服用引起积蓄中毒。一般服用,按量服用不会引起中毒。中医讲究中病即止,意思是说你好了就不要吃药了,不会引起中毒的。
病情分析: 你好!黑附子含有乌头碱、次乌头碱等六种生物碱。这些物质有显著的强心、利尿、兴奋迷走神经中枢及消炎镇痛作用,但其毒性甚大, 其毒性主要是对神经与心脏的损害。中毒时间一般在服药30分钟后出现,长者1-2小时左右。开始见口唇、舌及肢体发麻,继之恶心、呕吐、烦躁不安、进而昏 迷、四肢及颈部肌肉痉挛、呼吸急促、肢冷脉弱、血压及体温下降、心律不齐、室性早搏、严重者可突然死亡。祝你好运。
意见建议:建议你食用不要过量、生用、以及饮用黑附子酒制剂等,以免造成中毒而身亡。祝你健康。
意见建议:建议你食用不要过量、生用、以及饮用黑附子酒制剂等,以免造成中毒而身亡。祝你健康。
问题分析:附子理中丸有温中健脾作用。你体寒,肚子老咕咕叫,一般说是可以服用的。该药的副作用是相对的。孕妇尽量不要服用。体热胃热大便干燥等病症不宜服用。能服用多久要看病症的变化来定。
意见建议:半蒌贝蔹芨攻乌。附子是乌头类,所以服用附子理中丸不要服用前面几味相反的药物。服用过程中出现燥热等症状,及时停服,知询中医或者中药师调整所服剂量或者调整配方。
以上是对“吃附子中毒以后会有什么后遗症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半蒌贝蔹芨攻乌。附子是乌头类,所以服用附子理中丸不要服用前面几味相反的药物。服用过程中出现燥热等症状,及时停服,知询中医或者中药师调整所服剂量或者调整配方。
以上是对“吃附子中毒以后会有什么后遗症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附子理中丸里的附子含有乌头碱,临床主要表现为口舌及四肢麻木,全身紧束感等,其次就是消化道症状,恶心,呕吐等。
意见建议:服用的具体时间因为每个人的耐受性不同也有所不同,而且附子理中丸里的附子已经经过炮制了,毒性已经大大减低了,服用这个药的同时不要喝酒,以免增加吸收,更不可超剂量服用。
意见建议:服用的具体时间因为每个人的耐受性不同也有所不同,而且附子理中丸里的附子已经经过炮制了,毒性已经大大减低了,服用这个药的同时不要喝酒,以免增加吸收,更不可超剂量服用。
指导意见:中毒后会有口干、吞咽困难、声音嘶哑、面红、皮肤干燥、头痛、心动过速、心悸、发热、瞳孔扩大、视力模糊、排尿困难,有时候会产生共济失调甚至昏迷,要及时进行排毒治疗,高锰酸钾溶液洗胃、导泻和补充液体为主。 最好去医院进行治疗。
以上是对“吃附子中毒以后会有什么后遗症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吃附子中毒以后会有什么后遗症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