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附子中毒以后会有什么后遗症吗??

提问时间:2017-03-09 01:49:25
  问题分析:你好,附子理中丸的成分是制附子、党参、炒白术、干姜、甘草。里面有毒的成分是附子,属于国家公布的28种毒性中药材之一。附子的有毒成分是乌头碱,长期过量服用能引起神经系统的毒害,其中毒表现有:口舌、四肢及全身麻木、头痛、头晕、精神恍惚、语言不清或小便失禁,继而四肢抽搐、牙关紧闭、呼吸衰竭等。
  意见建议:附子理中丸属于中成药,里面的附子已经经过炮制,毒性作用很小,中毒大都是过量服用造成的,或者与酒同服,个体差异长时间服用引起积蓄中毒。一般服用,按量服用不会引起中毒。中医讲究中病即止,意思是说你好了就不要吃药了,不会引起中毒的。
  病情分析: 你好!黑附子含有乌头碱、次乌头碱等六种生物碱。这些物质有显著的强心、利尿、兴奋迷走神经中枢及消炎镇痛作用,但其毒性甚大, 其毒性主要是对神经与心脏的损害。中毒时间一般在服药30分钟后出现,长者1-2小时左右。开始见口唇、舌及肢体发麻,继之恶心、呕吐、烦躁不安、进而昏 迷、四肢及颈部肌肉痉挛、呼吸急促、肢冷脉弱、血压及体温下降、心律不齐、室性早搏、严重者可突然死亡。祝你好运。
  意见建议:建议你食用不要过量、生用、以及饮用黑附子酒制剂等,以免造成中毒而身亡。祝你健康。
  问题分析:附子理中丸有温中健脾作用。你体寒,肚子老咕咕叫,一般说是可以服用的。该药的副作用是相对的。孕妇尽量不要服用。体热胃热大便干燥等病症不宜服用。能服用多久要看病症的变化来定。
  意见建议:半蒌贝蔹芨攻乌。附子是乌头类,所以服用附子理中丸不要服用前面几味相反的药物。服用过程中出现燥热等症状,及时停服,知询中医或者中药师调整所服剂量或者调整配方。
  以上是对“吃附子中毒以后会有什么后遗症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附子理中丸里的附子含有乌头碱,临床主要表现为口舌及四肢麻木,全身紧束感等,其次就是消化道症状,恶心,呕吐等。
  意见建议:服用的具体时间因为每个人的耐受性不同也有所不同,而且附子理中丸里的附子已经经过炮制了,毒性已经大大减低了,服用这个药的同时不要喝酒,以免增加吸收,更不可超剂量服用。
  指导意见:中毒后会有口干、吞咽困难、声音嘶哑、面红、皮肤干燥、头痛、心动过速、心悸、发热、瞳孔扩大、视力模糊、排尿困难,有时候会产生共济失调甚至昏迷,要及时进行排毒治疗,高锰酸钾溶液洗胃、导泻和补充液体为主。 最好去医院进行治疗。
  以上是对“吃附子中毒以后会有什么后遗症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