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气怎么办?
提问时间:2017-03-06 07:09:27 病情分析: 煤气中毒纠正后的处理: ①坚持早晨到公园或在阳台进行深呼吸运动扩胸运动、太极拳,每天30分钟左右,轻、中型中毒者应连续晨练7~14天;重型中毒者可根据后遗症情况,连续晨练3~6个月,作五禽戏、铁布衫功、八段锦等。 ②继续服用金维他每天1~2丸,连服7~14天,或维生素c0.1~0.2克,每天3次,亦可适量服用维生素b1、b6,复合维生素b等。
意见建议:③检查煤气使用情况,以防再次中毒;a.检查煤气有无漏泄,安装是否合理,燃气灶具有无故障,使用方法是否正确等;b.冬天取暖方法是否正确,煤气管道是否畅通,室内通风是否良好等;c.尽量不使用煤炉取暖,如果使用,必须遵守煤炉取暖规则,切勿马虎;d.热水器应与浴池分室而建,并经常检查煤气与热水器连接管线的完好;e.如入室后感到有煤气味,应迅速打开门窗,并检查有无煤气漏泄或有煤炉在室内,切勿点火;f.经常擦拭灶具,保证灶具不致造成人体污染,在使用煤气开关后,应用肥皂洗手,并用流水冲净。在厨房内安装排气扇或排油烟机;g.一定要使用煤气专用橡胶软管,不能用尼龙、乙烯管或破旧管子,每半年检查一次管道
意见建议:③检查煤气使用情况,以防再次中毒;a.检查煤气有无漏泄,安装是否合理,燃气灶具有无故障,使用方法是否正确等;b.冬天取暖方法是否正确,煤气管道是否畅通,室内通风是否良好等;c.尽量不使用煤炉取暖,如果使用,必须遵守煤炉取暖规则,切勿马虎;d.热水器应与浴池分室而建,并经常检查煤气与热水器连接管线的完好;e.如入室后感到有煤气味,应迅速打开门窗,并检查有无煤气漏泄或有煤炉在室内,切勿点火;f.经常擦拭灶具,保证灶具不致造成人体污染,在使用煤气开关后,应用肥皂洗手,并用流水冲净。在厨房内安装排气扇或排油烟机;g.一定要使用煤气专用橡胶软管,不能用尼龙、乙烯管或破旧管子,每半年检查一次管道
病情分析: 一氧化碳中毒是含碳物质燃烧不完全时的产物经呼吸道吸入引起中毒。中毒机理是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的亲合力比氧与血红蛋白的亲合力高200~300倍,所以一氧化碳极易与血红蛋白结合,形成碳氧血红蛋白,使血红蛋白丧失携氧的能力和作用,造成组织窒息。对全身的组织细胞均有毒性作用,尤其对大脑皮质的影响最为严重。当人们意识到已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时,往往已为时已晚。因为支配人体运动的大脑皮质最先受到麻痹损害,使人无法实现有目的的自主运动。可手脚已不听使唤。所以,一氧化碳中毒者往往无法进行有效的自救。
意见建议: 纳络酮: 纳络酮是体内阿片受体的纯拮抗剂,其与受体的亲和能竞争阻断并取代阿片样物质与受体的结合,从而降低了β-内啡肽的浓度,产生强有力的催醒,改善脑缺氧,增加呼吸频率,有效地防止肺水肿、休克、呼吸抑制的发生。
意见建议: 纳络酮: 纳络酮是体内阿片受体的纯拮抗剂,其与受体的亲和能竞争阻断并取代阿片样物质与受体的结合,从而降低了β-内啡肽的浓度,产生强有力的催醒,改善脑缺氧,增加呼吸频率,有效地防止肺水肿、休克、呼吸抑制的发生。
病情分析: 你好,煤气中毒轻型:中毒时间短,血液中碳氧血红蛋白为10%~20%.表现为中毒的早期症状,头痛眩晕,心悸,恶心,呕吐,四肢无力,甚至出现短暂的昏厥,一般神志尚清醒,吸入新鲜空气,脱离中毒环境后,症状迅速消失,一般不留后遗症. 建议去医院做一下检查
意见建议:如果较重,在治疗在药物方面可以应用一些改善脑细胞代谢的药物,脑细胞活化剂的使用,可以改上大脑发育状况,可以按疗程使用,间隔一周,可以继续按疗程使用,同时增加营养,适当补锌。同时还应该结合高压氧和中医按摩等方法
以上是对“中煤气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如果较重,在治疗在药物方面可以应用一些改善脑细胞代谢的药物,脑细胞活化剂的使用,可以改上大脑发育状况,可以按疗程使用,间隔一周,可以继续按疗程使用,同时增加营养,适当补锌。同时还应该结合高压氧和中医按摩等方法
以上是对“中煤气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您好,煤气中毒轻度的可以通过呼吸新鲜空气等恢复,但是,应该去医院查血氧饱和度等情况,便于鉴别,
意见建议:中重度的一氧化碳中毒,需要注射营养脑细胞药物,改善脑细胞功能,另外,有条件进行高压氧舱治疗,效果非常好,尤其急性期,这个中毒非常常见,但是,极易造成后遗症,所以,不可轻视
意见建议:中重度的一氧化碳中毒,需要注射营养脑细胞药物,改善脑细胞功能,另外,有条件进行高压氧舱治疗,效果非常好,尤其急性期,这个中毒非常常见,但是,极易造成后遗症,所以,不可轻视
病情分析: 你好,煤气中毒治疗原则:1.立即迁移中毒者于新鲜空气处; 2.保持呼吸道通畅; 3.供氧、使用呼吸兴奋剂或机械通气; 4.改善脑组织代谢,防治脑水肿; 5 对症处理; 有条件者宜行高压氧治疗。
意见建议:煤气中毒服药一般是没有治疗意义的,一般需要采用氧疗才能康复。
以上是对“中煤气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煤气中毒服药一般是没有治疗意义的,一般需要采用氧疗才能康复。
以上是对“中煤气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