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里脚后跟疼怎么办已解决?
提问时间:2017-01-23 00:05:26
顺产坐月子脚后跟疼是产后风湿引起的症状,产后风湿的发病与产妇的精神状态有很大的关系,因此,产后风湿的护理需经常保持心情舒畅、精神愉快,避免生气、着急、情绪抑郁,适当参加一些活动,能更快地使病情得到控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暖,使身体处于冷热适度状态;室内既要通风,又不能让风直接吹,尤其夏天避免吹电扇、空调直吹。避免寒冷潮湿环境。饮食调节:多吃易于消化且又富含营养的食物,禁食寒凉食物和冷饮,禁食辛辣及肥腻食物。适当运动:根据身体情况进行适量运动,如慢走、做操、打拳等,以增强机体抵抗力;经常到户外晒太阳。如症状较重,需要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专业治疗。
指导意见:你好:脚痛一般有几种可能,一是趾腱筋膜炎,疼痛的部位靠脚掌前面一点;二是跟骨骨刺,是骨质增生的结果,疼痛的部位主要是靠近跟骨的地方,也就是脚掌靠后面一点,但这病是有慢性病史,老年易患,而您只是最近一段时间起病,且您还年轻,一般不考虑;三是跟腱炎,这病疼痛主要在脚后跟肌腱处,疼痛厉害的话,可以牵连脚后跟.根据这些病的发病特点,现在本人考虑趾腱筋膜炎可能性较大,.注意休息,走路不要走多了.3.睡前热水洗脚,脚底也可热敷.4.如果症状重的话,影响步行,那么建议针灸或推拿治疗
产后风又叫月子病,病症类似于风湿、类风湿疾病,全身关节疼痛难忍,遇冷、遇风后,疼痛的症状会加重。月子病月子治确实效果更好,否则在体内滞留时间过久,治疗起来难度更大。产后风是一种痼疾,得上后一定要有心理上的准备,治疗的过程中治治停停往往会事倍功半,效果不好。顺产的产妇,产后第二天即可起床活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可使身体很快得到恢复,但不要用冷水洗手或洗衣。 已经得了产后风的女性,治疗以中药为主,进行补血养气祛风湿,并辅以针灸、拔罐、推拿按摩等中医手法。
以上是对“坐月子里脚后跟疼怎么办已解决”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引起脚跟疼痛的原因较多,临床上主要有:(1)跟腱周围炎;(2)跟骨骨刺;(3)跟骨骨膜炎;(4)跟骨下脂肪垫损伤等,最好确诊以后对症治疗
意见建议:治疗方面:1,理疗;2,口服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物治疗3,局部封闭治疗;4,矫正鞋垫缓解跖腱膜张力,减轻刺激,缓解疼痛1,休息;2,选择厚底,鞋底不能软,鞋垫软一些的鞋子,最好后跟部有一定弧度以适应足跟的弧形;3,足跟部应用软垫,如硅胶制成的跟痛垫,保护足跟减轻摩擦;5,功能锻炼
问题分析:常见于足底筋膜炎或者滑囊炎.意见建议:治疗上建议:1,口服芬必得胶囊,舒筋活血片,正清风痛宁片,适用于症状轻者.
意见建议:2,主 要为穿刺抽取囊液后向囊内注入1%利多卡因,强的松龙注射液2mg混合液4~8ml,每周1次,多可取 得良好的治疗效果.3,每天晚上用少许盐,花椒,开水冲后泡脚.同时自我按摩脚底的涌泉穴五分钟.涌泉穴在脚心中上三分之一的凹陷处.生活护理:避免久站,穿鞋过紧,避免长时间行走.
以上是对“坐月子里脚后跟疼怎么办已解决”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这是产后风湿的症状,产后风湿在中医称之为产后痹,主要是育龄妇女在产褥期或产后百日内,由于机体虚弱,气血不足,血虚生风;或汗湿之邪,痰浊与淤血互结,组织经络,复感外邪,内外相搏而发病,主要表现为:肢体关节,肌肉疼痛不适,重着肿胀,酸楚麻木,筋脉拘挛,屈伸不利,甚或关节僵硬变形,产后风湿俗称月子病,一般很难治愈,早期治疗是很重要的.一般采用中医药为主,标本兼治,攻补兼施,才能起到确实的效果
产妇在分娩之后,穿拖鞋或赤脚穿凉鞋,不注意避寒凉或不注意休息,因而出现足跟疼痛.这主要是由于产后体虚,尤以肾气亏虚未复,而感受寒凉以致足跟疼痛.足跟为肾所主,妇女产时劳损肾气,复遭风冷乘虚而侵袭,以致腰脚之脉络自行不畅,因此疼痛.产后应注意充分的休息,不宜做过多的家务劳动.产妇在休养的同时应适当的下床活动,不宜站的太久.如果已经有手脚痛,可以采用热敷,按摩,温水泡脚等方法.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坐月子里脚后跟疼怎么办已解决”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多考虑为产后风引起的症状,产妇在月子里,气血两虚,很容易受凉寒之气。特别是足部,包括足后跟,一旦受凉,在以后的日子里就会出现疼痛。产后足跟痛是虚症,不是外伤,也不属于骨刺所致。这种产后病,以肾虚为主,产后穿高跟鞋,经常赤脚穿拖鞋、凉鞋,常常是重要的诱因。指导意见:产后一定要注意足部保暖,穿袜子,穿护脚趾、足后跟的鞋子。产后三个月内不要穿高跟鞋和硬底鞋,穿凉鞋、拖鞋时最好穿上袜子。
脚后跟疼是因为坐月子时没有注意保暖,这是所谓的月子病的其中之一!由于个人原因在月子里下床走动,穿的是拖鞋,脚后跟着风,所以月子后会有这样的现象!建议用中草药治疗,不过用中草药得有耐性,要一直坚持服用。我也有这个病,时有时无的,我没有用中草药治疗,平时很注意保暖,穿鞋要讲究,最好是少穿高跟鞋,能不穿尽量不穿,平跟鞋最好是垫层柔软鞋垫,每天用艾草泡泡脚(艾草有止寒防寒驱寒的作用)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属于产后风湿。产后风湿病是指妇女产后或人工流产术后感受风湿寒邪所引起的肌肉关节酸困,疼痛为主要表现的疾病.本病主要以全身肌肉关节的疼痛,怕风,怕冷为主要表现,但受累关节和肌肉无红肿.部分病人多伴有头痛,头晕,怕风,眼眶疼痛,眼睛干涩多泪,也有的病人关节和肌肉处有钻风感。
意见建议:治疗用纯中药没有任何副作用,不要用冷水,不要劳累,注意休息。注意防寒保暖
产妇在月子里,气血两虚,很容易受凉寒之气。特别是足部,包括足后跟,一旦受凉,在以后的日子里就会出现疼痛。产后足跟痛是虚症,不是外伤,也不属于骨刺所致。这种产后病,以肾虚为主,产后穿高跟鞋,经常赤脚穿拖鞋、凉鞋,常常是重要的诱因。指导意见:产后一定要注意足部保暖,穿袜子,穿护脚趾、足后跟的鞋子。产后三个月内不要穿高跟鞋和硬底鞋,穿凉鞋、拖鞋时最好穿上袜子。
产妇在月子里气血两虚,很容易受凉寒之气。特别是足部,包括足后跟,一旦受凉,在以后的日子里就会出现疼痛。产后足跟痛是虚症,不是外伤,也不属于骨刺所致。这种产后病,以肾虚为主,产后穿高跟鞋,经常赤脚穿拖鞋、凉鞋,常常是重要的诱因。指导意见:产后一定要注意足部保暖,穿袜子,穿护脚趾、足后跟的鞋子。产后三个月内不要穿高跟鞋和硬底鞋,穿凉鞋、拖鞋时最好穿上袜子。
做完月子后脚后跟疼应该是月子病引起的症状,月子病的临床表现是:怕冷,怕风,出虚汗,关节疼痛.遇冷,风,阴雨天气疼痛加剧.由于情绪忧郁而引起的月子病还可能伴有麻木,抽搐,胀痛等症状;月子里房事而引起的月子病还会有四肢乏力,腰酸,嗜睡等症状;由于怒气而引起的月子病还同时伴有大小关节疼痛,头痛等症状.建议最好去专科医院诊治。
以上是对“坐月子里脚后跟疼怎么办已解决”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如果不是骨刺的话那就应该是由于长时间的不活动导致的肌肉韧带的粘连和痉挛引起的痛疼的症状,你可以适当的锻炼一下这样对你是有一定的帮助的,你现在可以采用热敷来进行治疗为好,就是把大盐砂子炒热,用布包起来,敷在脚后跟疼痛最厉害的地方,另外也可以配合着按摩,理疗也有很好的效果.治疗期间一定注意避免受风受凉,以免症状加重.
你好; 属于根骨骨刺,这样的病症是一种顽疾,打激素药也许当时 效果很明显,但是对身体的危害很大,而且有一定的依赖性,西医治疗效果不是很理想,在吃药没有效果的情况下无非就是开刀手术,但是开刀只是把你表面的骨刺切除,过段时间还是会长的,,建议采用中医的治疗方法,此膏 药根据穴位治疗,,如果有需要随时联系,祝早日康复
以上是对“坐月子里脚后跟疼怎么办已解决”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足跟痛是常见的疾病,造成足跟痛的疾病有足跟脂肪纤维炎,跟腱周围炎,跟部滑囊炎,跟骨骨刺,跖腱膜炎,跟骨病(骨髓炎,肿瘤,畸形性骨炎),距跟关节炎等,最常见的是前五种疾病.
意见建议:所以需要检查一下明确病因,治疗主要有药物治疗包括内服药,外用药,按摩,手术等.另外也可以经过辨证后选用中药治疗
月子病是指妇女在生产之后一个月内所受到的外感或内伤而引起的疾患,在月子里没有治愈而留下的病症.妇女在生产后,因筋骨腠理大开,身体虚弱,内外空疏,如果此时不慎使风寒侵入,或大怒大悲,或过多房事,都能引起月子病.治疗方法可采用心理疗法、理疗、康复锻炼、按摩等疗法加以辅助治疗。平时很注意保暖。
指导意见:您好,脚后跟痛可能是跟骨上长有骨刺,长骨刺是引起脚后跟痛的主要原因,但不是惟一的原因。多数人的脚跟痛是因为长骨刺后,引起了跟骨滑膜无菌性炎症而引起的。当然还有可能是跟腱损伤、跟腱炎引起,或者跟腓、跟胫韧带等周围组织损伤等原因。最好详细检查一下,明确病因后,针对性进行有效的治疗。
病情分析: 足跟痛是一种常见病。以足跟肿胀、麻木疼痛、局部压痛、行走困难为特征。足跟痛又称跟骨骨刺或跟骨骨质增生。发病原因多与老年肾亏劳损,外伤和感受寒湿有关。
意见建议:为治疗日久或初起之足跟痛,选择众多祛风除湿、温经散寒、软坚消肿、活血镇痛的中药浸泡足部,不损伤皮肤、无毒副反应。
以上是对“坐月子里脚后跟疼怎么办已解决”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月子病是指妇女在生产之后一个月内所受到的外感或内伤而引起的疾患,在月子里没有治愈而留下的病症.妇女在生产后,因筋骨腠理大开,身体虚弱,内外空疏,如果此时不慎使风寒侵入,或大怒大悲,或过多房事,都能引起月子病.可采用心理疗法、理疗、康复锻炼、按摩等疗法加以辅助治疗,疗效甚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