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只有半边脸容易长痣?

提问时间:2016-08-01 01:02:48
  你好!首先祝你身体健康!我来和你谈谈“痣”。痣,黑褐色,多呈圆形,小如针尖,大的成片,痣是发生于皮肤上的良性肿瘤。几乎每个人身上都有痣,有的痣是出生时即有,有的痣在出生后一年内出现,随着年龄增长,数目逐渐增加。
   痣是由于黑色素细胞数目增加引起的,黑色素沉积在真皮层称为真皮内痣;沉积在真皮层与表皮层之间称为交界痣;兼有上述两种属性的称为混合痣。
   痣的发展比较缓慢,一般不需要治疗,由于痣的黑色素沉积部位较深,无论用药物腐蚀或用激光治疗,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疤痕。如果出于爱美之心,要把有碍于面容的痣去掉,一定要请医生指导治疗,不要用手抠或锐器销刮,更不要自己用药水腐蚀,这样做不但不能把痣去掉,反而会刺激痣发生恶变。手术方法有冷冻、激光和手术切除等,其中以手术切除最为可靠,然而治疗一定要达到足够的深度,不然容易复发,多次复发可能促进恶变。
    痣恶变的机率是五十万分之一,恶性黑色素瘤中有一半是从色痣恶变而来。当发现色痣显著而导致增大;颜色突然加深发亮,周围发红;表面结痂,经常出血;自觉局部发痒疼痛;表面毛发脱落,痣内出现硬结等,若出现上述现象,应当立即手术。
   对红色血管痣也不要随便乱取,因
  痣是由位于皮肤表皮和真皮交界处的黑色素细胞聚集而成的,因痣细胞的多少不同,可以高出皮面,可以与皮肤相平,大小不一,部位也不一致,可以先长后长,民间有母子痣之说,其实是没有科学根据的。
  由于从外观上很难判断痣的深浅,要去痣就得小心了。有的美容院推出的所谓一次性药水点痣法是有风险的,虽然可以把很浅的痣去掉,但表皮很薄,稍不注意就易去掉整个表皮层,留下疤痕,而疤痕是永久的,并非像广告所说的疤痕灵,一去就灵。但如果痣较深,是不容易被上述方法去掉的,会在做完以后再长出来,甚至更大,结果既有疤痕,又有挥之不去的痣,反而更难看了。更为严重的是,如果痣被反复刺激或感染,易诱发恶变,成为高度恶性的肿瘤。
  当然,痣并非不可去掉,高出皮面的痣可以用冷冻、手术或激光等方法去掉,这些方法也有留疤的风险。现在有一种从宝石里发出的激光,用其照射有痣的地方,达到一定能量,痣就会像热气球一样,产生爆炸,我们叫它生物引爆治疗,细胞或色素颗粒变成了细小的碎粒,就会被机体组织细胞清除掉,这样颜色就慢慢变淡或消失。这种方法虽然不损伤表皮,留疤的机会很小,但得做几次或十几次,每次的
  痣在医学上常见有色素痣,属于黑色索细胞系统的良性肿瘤90%以上的人身上可以寻到痣,只是大小、多少不同而已。良性肿瘤均有恶变的可能,痣也不例外,但是据统计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大约只有百万分之一的痣转变为瘤。如果你的痣表面长有毛发,就更可放心,因为有毛的痣,多属良性倾向。通常引起恶变的痣在病理诊断上以交界痣为多见,而皮内痣不易发生恶变。在易受磨擦与刺激的部位,如手掌、脚底、面部、颈部的痣,应注意观察,圃为摩擦与刺檄是促使癌变的原因之一。如果发现以下几种情况,则应该尽早找医生明确诊断。
  ①短期内迅速增大,颜色变深或不均匀;
  ②溃烂、出血、结痂;
  ③周围出现红晕或出现卫星痣;
  ④突然发生明显痒感或刺痛等。
  医生遇此情况,一般会把痣连同周围与深层的组织一并切除,将标本送病理检查,如果确属恶性黑色素瘤,还需作进一步综合治疗。
  黑痣几乎人人都有。黑痣可分为平痣、雀魔样痣、毛痣、兽皮样痣等。有人为生黑痣而担忧,其实黑痣是含有黑色素细胞的一种良性肿瘤,通常不发生或很少发生恶性变化。据统计,恶变者仅占几十万或几百万分之一。但它也有可能
  以上是对“为什么只有半边脸容易长痣”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痣,在我们每个人的皮肤上痣,在我们每个人的皮肤上都有,而且不止一个,有的在明处,有的在暗处.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它的发展缓慢,一般不发生什么症状.
  意见建议: 通常所说的痣包括哪些呈褐色,黑色的“色痣”和鲜红,紫红或暗红色的“血管痣”以及青色的青痣等 色痣主要是由于色素沉着或毛发乳头结缔组织增生而引起的.色痣的种类较多,大小和颜色也各不相同.色痣有可能转变为恶性的黑色素瘤,但是这种恶变极少发生.尤其是柔软和有毛的色痣,只要不觉得有刺痒或疼痛等不适症状,也就是没有必要去治疗它.如想除去可去医院激光治疗.
  由于痣的黑色素沉积部位较深,无论用药物腐蚀或用激光治疗,稍有不甚就可能造
  成疤痕。如果出于爱美之心,要把有碍于面容的痣去掉,一定要请医生指导治疗,不要
  用手抠或锐器销刮,更不要自己用药水腐蚀,这样做不但不能把痣去掉,反而会刺激痣
  发生恶变。
  对红色血管痣也不要随便乱取,因为一旦弄破血管,可能导致出血不止。
  如果黑痣发生在易受摩擦的部位如:掌跖部、腋窝等褶皱部位,建议去除,以防恶
  变。手术方法有冷冻、激光和手术切除等,其中以手术切除最为可靠。然而治疗一定要
  达到足够的深度,不然容易复发,多次复发可能促进恶变。
  以上是对“为什么只有半边脸容易长痣”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