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只有半边脸容易长痣?
提问时间:2016-08-01 01:02:48 你好!首先祝你身体健康!我来和你谈谈“痣”。痣,黑褐色,多呈圆形,小如针尖,大的成片,痣是发生于皮肤上的良性肿瘤。几乎每个人身上都有痣,有的痣是出生时即有,有的痣在出生后一年内出现,随着年龄增长,数目逐渐增加。
痣是由于黑色素细胞数目增加引起的,黑色素沉积在真皮层称为真皮内痣;沉积在真皮层与表皮层之间称为交界痣;兼有上述两种属性的称为混合痣。
痣的发展比较缓慢,一般不需要治疗,由于痣的黑色素沉积部位较深,无论用药物腐蚀或用激光治疗,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疤痕。如果出于爱美之心,要把有碍于面容的痣去掉,一定要请医生指导治疗,不要用手抠或锐器销刮,更不要自己用药水腐蚀,这样做不但不能把痣去掉,反而会刺激痣发生恶变。手术方法有冷冻、激光和手术切除等,其中以手术切除最为可靠,然而治疗一定要达到足够的深度,不然容易复发,多次复发可能促进恶变。
痣恶变的机率是五十万分之一,恶性黑色素瘤中有一半是从色痣恶变而来。当发现色痣显著而导致增大;颜色突然加深发亮,周围发红;表面结痂,经常出血;自觉局部发痒疼痛;表面毛发脱落,痣内出现硬结等,若出现上述现象,应当立即手术。
对红色血管痣也不要随便乱取,因
痣是由于黑色素细胞数目增加引起的,黑色素沉积在真皮层称为真皮内痣;沉积在真皮层与表皮层之间称为交界痣;兼有上述两种属性的称为混合痣。
痣的发展比较缓慢,一般不需要治疗,由于痣的黑色素沉积部位较深,无论用药物腐蚀或用激光治疗,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疤痕。如果出于爱美之心,要把有碍于面容的痣去掉,一定要请医生指导治疗,不要用手抠或锐器销刮,更不要自己用药水腐蚀,这样做不但不能把痣去掉,反而会刺激痣发生恶变。手术方法有冷冻、激光和手术切除等,其中以手术切除最为可靠,然而治疗一定要达到足够的深度,不然容易复发,多次复发可能促进恶变。
痣恶变的机率是五十万分之一,恶性黑色素瘤中有一半是从色痣恶变而来。当发现色痣显著而导致增大;颜色突然加深发亮,周围发红;表面结痂,经常出血;自觉局部发痒疼痛;表面毛发脱落,痣内出现硬结等,若出现上述现象,应当立即手术。
对红色血管痣也不要随便乱取,因
痣是由位于皮肤表皮和真皮交界处的黑色素细胞聚集而成的,因痣细胞的多少不同,可以高出皮面,可以与皮肤相平,大小不一,部位也不一致,可以先长后长,民间有母子痣之说,其实是没有科学根据的。
由于从外观上很难判断痣的深浅,要去痣就得小心了。有的美容院推出的所谓一次性药水点痣法是有风险的,虽然可以把很浅的痣去掉,但表皮很薄,稍不注意就易去掉整个表皮层,留下疤痕,而疤痕是永久的,并非像广告所说的疤痕灵,一去就灵。但如果痣较深,是不容易被上述方法去掉的,会在做完以后再长出来,甚至更大,结果既有疤痕,又有挥之不去的痣,反而更难看了。更为严重的是,如果痣被反复刺激或感染,易诱发恶变,成为高度恶性的肿瘤。
当然,痣并非不可去掉,高出皮面的痣可以用冷冻、手术或激光等方法去掉,这些方法也有留疤的风险。现在有一种从宝石里发出的激光,用其照射有痣的地方,达到一定能量,痣就会像热气球一样,产生爆炸,我们叫它生物引爆治疗,细胞或色素颗粒变成了细小的碎粒,就会被机体组织细胞清除掉,这样颜色就慢慢变淡或消失。这种方法虽然不损伤表皮,留疤的机会很小,但得做几次或十几次,每次的
由于从外观上很难判断痣的深浅,要去痣就得小心了。有的美容院推出的所谓一次性药水点痣法是有风险的,虽然可以把很浅的痣去掉,但表皮很薄,稍不注意就易去掉整个表皮层,留下疤痕,而疤痕是永久的,并非像广告所说的疤痕灵,一去就灵。但如果痣较深,是不容易被上述方法去掉的,会在做完以后再长出来,甚至更大,结果既有疤痕,又有挥之不去的痣,反而更难看了。更为严重的是,如果痣被反复刺激或感染,易诱发恶变,成为高度恶性的肿瘤。
当然,痣并非不可去掉,高出皮面的痣可以用冷冻、手术或激光等方法去掉,这些方法也有留疤的风险。现在有一种从宝石里发出的激光,用其照射有痣的地方,达到一定能量,痣就会像热气球一样,产生爆炸,我们叫它生物引爆治疗,细胞或色素颗粒变成了细小的碎粒,就会被机体组织细胞清除掉,这样颜色就慢慢变淡或消失。这种方法虽然不损伤表皮,留疤的机会很小,但得做几次或十几次,每次的
痣在医学上常见有色素痣,属于黑色索细胞系统的良性肿瘤90%以上的人身上可以寻到痣,只是大小、多少不同而已。良性肿瘤均有恶变的可能,痣也不例外,但是据统计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大约只有百万分之一的痣转变为瘤。如果你的痣表面长有毛发,就更可放心,因为有毛的痣,多属良性倾向。通常引起恶变的痣在病理诊断上以交界痣为多见,而皮内痣不易发生恶变。在易受磨擦与刺激的部位,如手掌、脚底、面部、颈部的痣,应注意观察,圃为摩擦与刺檄是促使癌变的原因之一。如果发现以下几种情况,则应该尽早找医生明确诊断。
①短期内迅速增大,颜色变深或不均匀;
②溃烂、出血、结痂;
③周围出现红晕或出现卫星痣;
④突然发生明显痒感或刺痛等。
医生遇此情况,一般会把痣连同周围与深层的组织一并切除,将标本送病理检查,如果确属恶性黑色素瘤,还需作进一步综合治疗。
黑痣几乎人人都有。黑痣可分为平痣、雀魔样痣、毛痣、兽皮样痣等。有人为生黑痣而担忧,其实黑痣是含有黑色素细胞的一种良性肿瘤,通常不发生或很少发生恶性变化。据统计,恶变者仅占几十万或几百万分之一。但它也有可能
以上是对“为什么只有半边脸容易长痣”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①短期内迅速增大,颜色变深或不均匀;
②溃烂、出血、结痂;
③周围出现红晕或出现卫星痣;
④突然发生明显痒感或刺痛等。
医生遇此情况,一般会把痣连同周围与深层的组织一并切除,将标本送病理检查,如果确属恶性黑色素瘤,还需作进一步综合治疗。
黑痣几乎人人都有。黑痣可分为平痣、雀魔样痣、毛痣、兽皮样痣等。有人为生黑痣而担忧,其实黑痣是含有黑色素细胞的一种良性肿瘤,通常不发生或很少发生恶性变化。据统计,恶变者仅占几十万或几百万分之一。但它也有可能
以上是对“为什么只有半边脸容易长痣”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痣,在我们每个人的皮肤上痣,在我们每个人的皮肤上都有,而且不止一个,有的在明处,有的在暗处.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它的发展缓慢,一般不发生什么症状.
意见建议: 通常所说的痣包括哪些呈褐色,黑色的“色痣”和鲜红,紫红或暗红色的“血管痣”以及青色的青痣等 色痣主要是由于色素沉着或毛发乳头结缔组织增生而引起的.色痣的种类较多,大小和颜色也各不相同.色痣有可能转变为恶性的黑色素瘤,但是这种恶变极少发生.尤其是柔软和有毛的色痣,只要不觉得有刺痒或疼痛等不适症状,也就是没有必要去治疗它.如想除去可去医院激光治疗.
意见建议: 通常所说的痣包括哪些呈褐色,黑色的“色痣”和鲜红,紫红或暗红色的“血管痣”以及青色的青痣等 色痣主要是由于色素沉着或毛发乳头结缔组织增生而引起的.色痣的种类较多,大小和颜色也各不相同.色痣有可能转变为恶性的黑色素瘤,但是这种恶变极少发生.尤其是柔软和有毛的色痣,只要不觉得有刺痒或疼痛等不适症状,也就是没有必要去治疗它.如想除去可去医院激光治疗.
由于痣的黑色素沉积部位较深,无论用药物腐蚀或用激光治疗,稍有不甚就可能造
成疤痕。如果出于爱美之心,要把有碍于面容的痣去掉,一定要请医生指导治疗,不要
用手抠或锐器销刮,更不要自己用药水腐蚀,这样做不但不能把痣去掉,反而会刺激痣
发生恶变。
对红色血管痣也不要随便乱取,因为一旦弄破血管,可能导致出血不止。
如果黑痣发生在易受摩擦的部位如:掌跖部、腋窝等褶皱部位,建议去除,以防恶
变。手术方法有冷冻、激光和手术切除等,其中以手术切除最为可靠。然而治疗一定要
达到足够的深度,不然容易复发,多次复发可能促进恶变。
以上是对“为什么只有半边脸容易长痣”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成疤痕。如果出于爱美之心,要把有碍于面容的痣去掉,一定要请医生指导治疗,不要
用手抠或锐器销刮,更不要自己用药水腐蚀,这样做不但不能把痣去掉,反而会刺激痣
发生恶变。
对红色血管痣也不要随便乱取,因为一旦弄破血管,可能导致出血不止。
如果黑痣发生在易受摩擦的部位如:掌跖部、腋窝等褶皱部位,建议去除,以防恶
变。手术方法有冷冻、激光和手术切除等,其中以手术切除最为可靠。然而治疗一定要
达到足够的深度,不然容易复发,多次复发可能促进恶变。
以上是对“为什么只有半边脸容易长痣”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