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好像长了带状疱疹怎么办?

提问时间:2016-07-31 04:24:44
  病情分析: 带状疱疹(herpes zoster)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herpes varicella 一zoster virus , VZV ) 所引起的,以沿单侧周围神经分布的簇集性小水疱为特征,常伴有明显的神经痛。也叫缠腰龙
  意见建议:应尽早应用。常用药物:阿昔洛韦口服。患者饮食要注意减少脂肪的摄入,肥肉、饴糖、牛奶及甘甜等食物,多具滋腻、肥甘壅塞之性,易使本病之湿热毒邪内蕴不达,不宜多食。不易多食酒、烟、生姜、辣椒、羊肉、牛肉及煎炸食物等刺激性食物,禁食酸涩收敛如豌豆、芡实、石榴、芋头、菠菜等。用药建议使用赵建军五味清疹合剂,疗效还不错哦。
  指导意见:你好:带状疱疹的治疗以抗病毒消炎、止痛和局部对症治疗为主。如抗病毒药物用阿昔洛韦口服或静滴或阿糖胞苷静滴。用止痛剂药可选用消炎痛,卡马西平,双氯灭痛,芬必得等。亦可采用中成药元胡止痛片,七叶莲片止痛,蟾宝火龙净外敷或内服,或中草药清热解毒抗病毒治疗。也可以用普鲁卡因局部封闭、外涂老中医软膏。配合口服维生素B1,B12等。
  病情分析: 你好,建议你使用消毒的棉签粘上碘伏消毒后,然后使用无菌的注射器枕头刺破后水疱再次擦酞丁安效果更好啊, 同时口服抗病毒药。
  意见建议:饮食方面禁忌吃油腻的食物、海鲜及蛋类,家禽也尽量不吃,吃些清淡的食物。预防继发细菌感染。不要摩擦患处,避免水疱破裂。可外用中草药或雷夫奴尔湿敷,促使水疱干燥、结痂。
  以上是对“手上好像长了带状疱疹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皮肤病.其主要特点为簇集水泡,沿一侧周围神经作群集带状分布,伴有明显神经痛.
  意见建议:治疗建议肌肉注射干扰素,静脉点滴阿昔洛韦和利巴韦林。外用阿昔洛韦软膏或炉甘石洗剂,疼痛严重时可以口服芬必得,
  病情分析: 你好,带状疱疹是病毒感染神经引起的皮疹,疼痛,瘙痒症状。建议尽早使用抗病毒药治疗,配合服用维生素B1和维生素B12,有瘙痒,可以口服氯雷他定,外用阿昔洛韦乳膏。
  意见建议:清淡饮食,忌食鱼虾海鲜及辛辣刺激食物,避免搔抓,避免洗澡。
  以上是对“手上好像长了带状疱疹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