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经常拉肚子,而且时常晚上肚子胀气,是什么原因??

提问时间:2016-06-21 06:58:11
  病情分析: 您好,您的情况不排除有胃胀,胃胀是消化道疾病的一个常见症状,是腹腔与胃肠道过量积气的结果,引起的原因有: 1、胃肠运动障碍——如急慢性胃炎及胃下垂时因胃动力减弱而引起腹胀; 2、胃肠道内气体生成增多——如饮食不当引起的消化不良,肠道菌群失调、异常发酵引起胃肠胀气; 3、肝胆胰等疾病,也可因消化功能障碍引起腹胀,胃肠道慢性梗如十二指肠郁滞症、幽门梗阻等。 在餐后,特别是晚餐后腹胀明显,而在空腹情况下,腹胀轻,多是由于消化功能减弱,胃肠道内积存的内容物相对增多所致。胃不好腹泻也就随之而来了。
  意见建议:建议您注意胃肠调养: 1、饮食要规律,宜吃易消化食物,进食不易过饱,,避免烟、酒、浓茶、咖啡、及刺激性食物,忌生冷及碳酸饮料等。 2、消化不良时,宜吃面食(特别是发面饮食)、小米粥等,小米、馒头养胃,可做主食。大米中含酸多,应少吃米饭。 3、腹胀者,少吃产气食物及甜食。如蔗糖及易产气发酵的食物,如大豆、红薯、黄豆等。 必要时做胃镜等相关检查,以明确病因。
  病情分析: 你好 复方新诺明、氟哌酸(诺氟沙星)、环丙氟哌酸(环丙沙星)、氟嗪酸(氧氟沙星)对菌痢,沙门菌或产毒性大肠杆菌,螺杆菌感染有效,甲硝唑对溶组织阿米巴、梨形鞭毛虫感染有效
  意见建议:低脂少渣饮食:每天脂肪40g左右,过多不易消化并加重胃肠道负担,刺激胃肠蠕动加重腹泻。故植物油也应限制,并注意烹调方法,以蒸、煮、氽、烩、烧等为主,禁用油煎炸、爆炒、滑溜等。可用食物有瘦肉、鸡、虾、鱼、豆制品等。注意少渣,粗纤维多的食物能刺激肠蠕动,使腹泻加重,当腹泻次数多时最好暂时不吃或尽量少吃蔬菜和水果,可给予鲜果汁、番茄汁以补充维生素;少渣饮食可减少肠蠕动、减轻腹泻,故宜进食细挂面、粥、烂饭等。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样的情况考虑为脾胃虚寒,由于脾胃虚寒,导致了胃肠消化不良,胃胀气。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少吃生冷食物,少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吃点温中散寒的食物,或者中药,宜食食物:性温味甘辛,具有健脾补气,温暖肠胃及祛寒作用的食物,如籼米,羊肉,鸡肉,牛肚,猪肚,链鱼,草鱼,荔枝,辣椒,韭菜,茴香莱,芥菜,肉桂,干姜,生姜,花椒,胡椒,小茴香,白蔻,红糖等.注意保暖,没事多按揉合谷穴和足三里,以壮脾胃.祝你早日康复
  以上是对“本人经常拉肚子,而且时常晚上肚子胀气,是什么原因?”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你好。你这样的情况,多见于慢性的胃炎或者胃肠道功能的紊乱,建议你可以做下胃镜检查,看看是不是有胃炎。这样的情况一般没有太多的药物治疗,主要靠调养,平时吃饭要规律,少吃生冷的东西,多吃温和点的食物,注意休息,补充营养。
  意见建议:考虑慢性胃炎和肠道功能紊乱,建议做下胃镜。平时注意保养,另外可以服用一点调节肠道菌群的药物例如整肠生、培菲康。
  病情分析: 腹胀,腹泻,中成药可服用藿香正气滴丸+香砂六君子丸.生活上保持心情开朗,注意饮食有节,少食肥腻,辛辣醇酒等刺激性食物,适当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意见建议:少吃产气的食品,如淀粉类、坚果 建议你可以到中医科进行治疗,中医在这方面的治疗效果非常的不错.在谨遵医嘱的同时,更加重要的事要注意平时的饮食,多吃易于消化的食物,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以上是对“本人经常拉肚子,而且时常晚上肚子胀气,是什么原因?”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