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患者做增强CT前,可以吃药吗??
提问时间:2016-05-05 18:12:56 肌筋膜炎是指因寒冷,潮湿、慢性劳损而使肌筋膜及肌组织发生水肿、渗出及纤维性变,而出现的一系列临床症状。是身体富有白色纤维组织,如筋膜、肌膜、韧带、肌腱 、腱鞘、骨膜及皮下组织等的一种非特异性变化。是一种临床常见,而又常被忽略或误诊的痛症。
发病机理:
潮湿、寒冷的气候环境,是最多见的原因之一,湿冷可使肌肉血管收缩,缺血,水肿引起局部纤维浆液渗出,最终形成纤维织炎,慢性劳损为另一重要发病因素,肌肉,筋膜受损后发生纤维化改变,使软组织处于高张力状态。从而出现微小的撕裂性损伤,最后又使纤维样组织增多、收缩,挤压局部的毛细血管和末稍神经出现疼痛。其它如病毒感染、风湿症的肌肉变态反应等都是诱因。
临床症状:
主要表现为弥漫性钝痛,尤以两侧腰肌及髂嵴上方更为明显。局部疼痛、发凉、皮肤麻木、肌肉痉挛和运动障碍。疼痛特点是:晨起痛,日间轻,傍晚复重,长时间不活动或活动过度均可诱发疼痛,病程长,且因劳累及气候变化而发作。查体时患部有明显的局限性压痛点,触摸此点可引起疼痛和放射。有时可触到肌筋膜内有结节状物,此结节称为筋膜脂肪疝。
诊
发病机理:
潮湿、寒冷的气候环境,是最多见的原因之一,湿冷可使肌肉血管收缩,缺血,水肿引起局部纤维浆液渗出,最终形成纤维织炎,慢性劳损为另一重要发病因素,肌肉,筋膜受损后发生纤维化改变,使软组织处于高张力状态。从而出现微小的撕裂性损伤,最后又使纤维样组织增多、收缩,挤压局部的毛细血管和末稍神经出现疼痛。其它如病毒感染、风湿症的肌肉变态反应等都是诱因。
临床症状:
主要表现为弥漫性钝痛,尤以两侧腰肌及髂嵴上方更为明显。局部疼痛、发凉、皮肤麻木、肌肉痉挛和运动障碍。疼痛特点是:晨起痛,日间轻,傍晚复重,长时间不活动或活动过度均可诱发疼痛,病程长,且因劳累及气候变化而发作。查体时患部有明显的局限性压痛点,触摸此点可引起疼痛和放射。有时可触到肌筋膜内有结节状物,此结节称为筋膜脂肪疝。
诊
您好!甘油三酯在1.7mmol/L以下是正常范围,您超过了这个数字,必须要重视。您的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如何?这3者共同决定了您的心脏病发病几率。高密度脂蛋白在1.55mmlo/L以上、低密度脂蛋白在3.3mmlo/L以下为佳。建议您先改变生活方式,严格控制饮食,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多食粗粮,少食高胆固醇和高脂肪的食物(如蛋黄、动物内脏等),减少胆固醇和脂肪的摄入量,生活要规律,劳逸结合,注意体育锻炼。经过1—2星期左右要复查,如果还高再进行治疗。血脂高,建议他汀类抑制剂,请在医师的指导下用药。希望我的回答给您带来帮助,祝您健康快乐!
据你的资料看患者属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也就是冠心病。
患者的寿命无法预测。因为有的冠心病患者病情没有急性发作,寿命不受影响。建议您做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可以更准确的看到狭窄情况,而且有必要介入治疗时同时也就做支架植入了。如果不想做介入治疗可以服用药物,要专业医师根据患者具体情况确定联合使用的药物种类和剂量如阿司匹林、辛伐他汀、倍他乐克、鲁南欣康等等。
以上是对“心脏病患者做增强CT前,可以吃药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患者的寿命无法预测。因为有的冠心病患者病情没有急性发作,寿命不受影响。建议您做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可以更准确的看到狭窄情况,而且有必要介入治疗时同时也就做支架植入了。如果不想做介入治疗可以服用药物,要专业医师根据患者具体情况确定联合使用的药物种类和剂量如阿司匹林、辛伐他汀、倍他乐克、鲁南欣康等等。
以上是对“心脏病患者做增强CT前,可以吃药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你好,如果做了冠脉CT、心彩超没有问题的话,那基本上可以排除由于冠心病心肌缺血引起的胸痛,需要其他因素,比如胸膜炎、肋软骨炎、肋间神经痛等。建议完善胸片检查。如果检查均没有问题的话,至少可以排除器质性疾病所致胸痛,需考虑为心脏神经官能症,自己注意调节下情绪,适当给予自己减压,保持良好的睡眠,必要时心理科咨询。
你好,除了心脏方面的问题,胸痛常见的原因还有胸壁疾病如带状疱疹、肋间神经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如胸膜炎、气胸、肺炎、急性气管支气管炎、肺癌等,纵隔疾病如纵隔肿瘤,食管炎等,其他如心脏神经官能症等。此外还有些胸廓肌肉拉伤也会引起胸痛表现。
以上是对“心脏病患者做增强CT前,可以吃药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心脏病患者做增强CT前,可以吃药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