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梨对胃有伤害吗??
提问时间:2016-04-19 01:45:10
健康指导:你好,水果有些能空腹吃,有些不建议这样,最好饭后食用,也要根据各个人不同个体自身的情况而定。如: 香蕉:香蕉含有很高的钾,对心脏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时香蕉可以辅助治疗便秘、小儿腹泻等。适合餐前食用。 菠萝:新鲜菠萝含蛋白酶,如果空腹食,菠萝的蛋白分解酶会伤害胃壁。有少数人还会引起过敏反应,宜在餐后食用。 菠萝里有三种不好的成分,可能给人带来麻烦: 甙类,是一种有机物,对人的皮肤、口腔黏膜有一定刺激性。 所以吃了未经处理的生菠萝后口腔觉得发痒,但对健康尚无直接危害。 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胶粉和红鞣质,早上空腹食用,胃酸会与之作用,形成凝块,即“胃柿石”,严重影响消化功能,宜饭后或晚上食用。
健康指导:胃不好的人不要空腹吃,会胃酸,小孩子也不要空腹吃。梨有加快肠道蠕动、促进排便的功效,平时吃梨对便秘有一定的帮助。苹果饭后两小时吃更好。有几种水果不要空腹吃,西红柿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作用,凝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 柿子含有柿胶酚、果胶、鞣酸和鞣红素等物质,具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在胃空时遇到较强的胃酸,容易和胃酸结合凝成难以溶解的硬块。 香蕉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大量吃香蕉,会使血液中含镁量骤然升高,造成人体血液内镁与钙的比例失调,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健康。桔子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机酸,空腹时吃桔子,会刺激胃粘膜。
病情分析: 您好,对胃的伤害较小,就是做胃镜的时候会感觉不舒服而已。胃镜检查是目前诊断食管、胃和十二指肠疾病最可靠的方法,其他任何检查方法,包括上消化道钡剂造影、胃电图和胃肠道B超等都不能替代它。
意见建议:建议做完胃镜半小时内,咽部麻醉药仍在起作用,此期间不要喝水、进食,以免误入气管引起呛咳或发生吸入性肺炎。另外咽部可能会有疼痛或异物感,可口含碘喉片、草珊瑚含片等,症状可减轻或消失。
以上是对“空腹吃梨对胃有伤害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指导意见:你好,花生可以健脾和胃,利肾去税,利气通乳,治诸血症等,空腹吃花生治疗胃胀和胃酸效果不错,可花生上面地红皮可以引起烧心,不是什么胃病都能治,要具体胃病具体对症治疗,最好去医院做个胃镜检查确诊后用药,平时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易消化的食物,忌食辛辣油炸食品,清淡饮食,保持营养均衡,可以每天多喝点小米粥一类地,饭后适当运动,注意保暖,不要吃凉食,保持屋内温度适宜,心情舒畅。
健康指导:您好!吃芝麻对胃没有什么伤害,但是也不建议您多吃。因为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讲,芝麻中含大量的脂肪油,其中主要以油酸、亚油酸、棕榈酸、花生酸等为主;同时也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E、叶酸、烟酸、蔗糖、卵磷脂、蛋白质和多量的钙等营养物质。能够起到清理肠胃的功效,防止一些脂类物质的堆积。但是食用过多,容易导致由于过于油腻会产生恶心呕吐的症状,希望我的回复对您有所帮助!
以上是对“空腹吃梨对胃有伤害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病情分析: 避免吃寒凉的食物,梨是寒性食物。考虑是慢性胃炎,需要先治疗胃部不适,是由于幽门螺杆菌感染导致的,幽门螺杆菌破坏胃粘膜,导致溃疡、糜烂、炎症,分解食糜产生气体,导致胃胀、胃痛
意见建议:建议你根除幽门螺杆菌治疗,到药店买以下药物治疗:奥美拉唑+甲硝唑+克拉霉素,按照说明书剂量服用,服用6周,之后单用奥美拉唑3周,抗溃疡治疗,可治愈。
病情分析: 梨是寒性水果,胃不舒服尽量不要吃,吃了可能会胃疼胃寒。
意见建议:饮食健康是治疗胃病的首要措施。1、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不要暴饮暴食或睡前进食。2、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少吃刺激性食物,避免烟酒、生冷等对胃的损害。3、 调节工作节奏,保证充足睡眠,以缓解工作压力。放松保持平和心态。
以上是对“空腹吃梨对胃有伤害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健康指导:吃芝麻对胃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因为芝麻中含有优质蛋白质和丰富的矿物质,适量食用能起到补肝肾,滋五脏,益精血,润肠燥,补中益气的作用。还含有有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可以降血脂、抗动脉硬化,抑菌防腐,清除自由基、抗衰老和抗癌和降血糖。胃不好的话平时要注意吃清淡的食物,少吃辛辣生冷食物,注意调养。
健康指导:您好,适量的食用对胃部是没有伤害的。芝麻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芝麻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和维生素,特别是含有的维生素E含量比较丰富,维生素E可以延缓衰老,可以防止过氧化脂质对皮肤的危害。但是芝麻中含有的油脂含量是比较丰富的,食用过多会诱发胃部不适也会导致便秘等不适症状。。
健康指导:对于这种情况,一般是这样的,苹果梨等水果中含较多的膳食纤维和果胶成分,对肠胃有一定的刺激性,对于肠胃功能弱的人,如果早上空腹吃这些水果,容易引起肠胃不适胃胀等问题,对身体不好。所以对于这些含膳食纤维高的水果,一般不建议早上空腹吃,可以作为两餐间的加餐吃,对补充维生素有好处
健康指导:您好,苹果性平,一般还是可以的。生梨性寒,一般不建议空腹吃。当然水果的话,建议还是在两餐之间吃对人体的吸收利用率最高呢。早餐一般吃五谷杂粮粥,加300毫升牛奶,1个鸡蛋,一份蔬菜就是比较好的早餐了。如果早餐经常空腹吃往往都是性寒水果,往往会对肠胃道的消化功能产生影响的。
问题分析:您好,存在上述疾病检查清楚了,那么还是应该建议药物治疗比较可靠,毕竟肠胃不好的话,可能会影响增肥的
意见建议:目前你存在月经不调的话,那么之后还得进一步检查清楚,确定原因,必要时可以考虑药物调经的,存在胃肠功能不好的话,也可以配合药物调节肠胃功能,进食清净果不一定有效果的
问题分析:你好,是的。因为空腹时进食水果,有可能导致胃炎,因为水果都属于酸的,会加重胃酸分泌,刺激胃粘膜。长时间这样做很容易导致胃炎。
意见建议:建议在早上9-10点之间进食水果最好。因为一是补充维生素,缓解肚子饿。二是可以完全吸收。不浪费。同时注意早饭一定要吃。保持心情舒畅。
以上是对“空腹吃梨对胃有伤害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健康指导:没有伤害的,但患有慢性肠炎、腹泻者忌食。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膳食纤维、维生素B1.B2.尼克酸、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镁等营养成分,对胃黏膜有一定的保护作用。适宜身体虚弱、贫血、高脂血症、高血压病、老年哮喘、肺结核,以及荨麻疹,习惯性便秘者食用。
健康指导:您好芝麻油脂含量比较高,建议每天食用的量尽可能的少一些,而且要在口腔中充分的咀嚼以免造成无法消化随粪便排出,如果一次性大量的食用就有可能会增加胃部的负担,更严重的有可能会导致腹痛等胃部的不适,另外在食用适宜的黑芝麻的同时建议适量增加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有粗杂粮。
以上是对“空腹吃梨对胃有伤害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健康指导:水果建议最好是餐前或者餐后吃,或者当加餐。早上空腹吃水果,要看吃什么水果和吃多少,还有你自己胃的情况。如果空腹吃水果你的胃没有不舒服适量吃苹果和梨这类点没有太大关系。但是有一些,例如香蕉中含有镁元素很高,空腹会导致体内镁元素迅速增加,不建议空腹食用。
病情分析: 胃镜检查是目前检查胃病的最好办法。做前九小时以上禁食,做后两小内禁食。插管时刺激食道很难受,有伤黏膜,无大碍。
意见建议:具体看什么情况,若是有一些需要定期复查的疾病,比如萎缩性胃炎、息肉等必须定期检查胃镜,胃镜一般都是无创检查,对胃本身没有明显损害
健康指导:您好,苹果梨子这些水果是可以空腹吃的,只要适量,对人体是没有伤害的,但早起时胃酸过多,有些酸性较强的水果是不宜吃的,比如说:香蕉、桔子、山楂、柿子等,喝大量柠檬汁也是容易伤胃的,建议早上可以空腹吃一些适量的弱酸性水果后再补充点碳水化合物食物。
健康指导:你好,关系不大的,平时要保持饮食规律,多吃含蛋白质高脂肪等高营养物质,可以多吃牛奶,牛肉,鸡蛋等,尽量选择早晚上服用可以加速脂肪的堆积,应该有足够的睡觉,吃夜宵多为没有营养刺激性的食物应该少吃,不能增加肠道功能的负担,营养主要靠肠道来吸收的。
以上是对“空腹吃梨对胃有伤害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健康指导:你好,水果苹果,梨子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补充膳食纤维素,补充果酸,补充维生素C,对身体的新陈代谢也有帮助的,平时可在半空腹或饭后1~2小时后,吃些水果,苹果,梨子的,尽量避免在早上空腹进食水果,对避免引起胃部不适也有好处的,祝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