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梨对胃有伤害吗??

提问时间:2016-04-19 01:45:10
  健康指导:你好,水果有些能空腹吃,有些不建议这样,最好饭后食用,也要根据各个人不同个体自身的情况而定。如: 香蕉:香蕉含有很高的钾,对心脏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时香蕉可以辅助治疗便秘、小儿腹泻等。适合餐前食用。 菠萝:新鲜菠萝含蛋白酶,如果空腹食,菠萝的蛋白分解酶会伤害胃壁。有少数人还会引起过敏反应,宜在餐后食用。 菠萝里有三种不好的成分,可能给人带来麻烦: 甙类,是一种有机物,对人的皮肤、口腔黏膜有一定刺激性。 所以吃了未经处理的生菠萝后口腔觉得发痒,但对健康尚无直接危害。 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胶粉和红鞣质,早上空腹食用,胃酸会与之作用,形成凝块,即“胃柿石”,严重影响消化功能,宜饭后或晚上食用。
  健康指导:胃不好的人不要空腹吃,会胃酸,小孩子也不要空腹吃。梨有加快肠道蠕动、促进排便的功效,平时吃梨对便秘有一定的帮助。苹果饭后两小时吃更好。有几种水果不要空腹吃,西红柿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作用,凝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 柿子含有柿胶酚、果胶、鞣酸和鞣红素等物质,具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在胃空时遇到较强的胃酸,容易和胃酸结合凝成难以溶解的硬块。 香蕉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大量吃香蕉,会使血液中含镁量骤然升高,造成人体血液内镁与钙的比例失调,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健康。桔子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机酸,空腹时吃桔子,会刺激胃粘膜。
  病情分析: 您好,对胃的伤害较小,就是做胃镜的时候会感觉不舒服而已。胃镜检查是目前诊断食管、胃和十二指肠疾病最可靠的方法,其他任何检查方法,包括上消化道钡剂造影、胃电图和胃肠道B超等都不能替代它。
  意见建议:建议做完胃镜半小时内,咽部麻醉药仍在起作用,此期间不要喝水、进食,以免误入气管引起呛咳或发生吸入性肺炎。另外咽部可能会有疼痛或异物感,可口含碘喉片、草珊瑚含片等,症状可减轻或消失。
  以上是对“空腹吃梨对胃有伤害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指导意见:你好,花生可以健脾和胃,利肾去税,利气通乳,治诸血症等,空腹吃花生治疗胃胀和胃酸效果不错,可花生上面地红皮可以引起烧心,不是什么胃病都能治,要具体胃病具体对症治疗,最好去医院做个胃镜检查确诊后用药,平时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易消化的食物,忌食辛辣油炸食品,清淡饮食,保持营养均衡,可以每天多喝点小米粥一类地,饭后适当运动,注意保暖,不要吃凉食,保持屋内温度适宜,心情舒畅。
  健康指导:您好!吃芝麻对胃没有什么伤害,但是也不建议您多吃。因为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讲,芝麻中含大量的脂肪油,其中主要以油酸、亚油酸、棕榈酸、花生酸等为主;同时也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E、叶酸、烟酸、蔗糖、卵磷脂、蛋白质和多量的钙等营养物质。能够起到清理肠胃的功效,防止一些脂类物质的堆积。但是食用过多,容易导致由于过于油腻会产生恶心呕吐的症状,希望我的回复对您有所帮助!
  以上是对“空腹吃梨对胃有伤害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