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睡晚了有什么坏处??
提问时间:2016-04-17 19:13:39 治疗失眠的方法很多,首先建议自我调整:养成按时睡觉的习惯,使人体的生物钟处在一个相对稳定和谐的状态,调节自己的情绪,部分情绪的波动也可以引起睡眠的障碍,调整自己的饮食,晚上临睡前不要用咖啡浓茶等提神的饮食物,以往很多人建议晚上可以适当的服用热牛奶,我个人认为牛奶是含脂肪比较高的东西,人体未必容易消化,这给睡眠中的胃造成了负担,另外中医讲“胃不和则卧不安”,因此不一定能促进睡眠,倒是记得以前有专家建议在临睡前切开橘子放在自己的床头(我个人认为也可以是其他水果),我想这个和气味会减轻焦虑和抑郁,使精神放松,感觉好转的原因有关吧.如果上面的办法都使用过没有明显的改善睡眠,而且失眠又比较严重的话,就建议求助于药物了.药物简单的分中药和西药,现在大家已经普遍意识到西药安眠类药物的危害之大.所以以中医调理为佳:中医一般分型(痰,火,气,血虚,食滞,惊吓等等)根据个人情况配药,中医都是一人一药的,需要根据个人而已.一般均能彻底解决失眠的问题.
经常趴着睡觉会在无形中对健康造成伤害:一、影响呼吸。由于趴着睡觉的姿势导致呼吸不通畅,体内氧气供应自然会不充足。压迫胸部的姿势还会诱发各种心脏疾病。二、趴睡的姿势会压到眼球,眼睛容易充血,造成眼压升高,往往醒后会出现暂时性的视力模糊,尤其是高度近视的人更要注意。三、入睡后人的心率会逐渐减慢,流经各组织的血液速度也相对变慢,流入大脑的血液会比平时减少。午饭后较多的血液要进入胃肠道,帮助消化,趴睡会加重脑部的缺血,最终导致头晕、耳鸣、腿软脚麻等症状。四、如头部长时间枕在手臂上时,手臂的血液循环受阻,神经传导受影响,极易出现手臂麻木、酸疼等症状。五、影响消化,一般人中午饭都吃得较多,而消化掉这些食物大约需要3个小时左右。吃完午饭就趴着睡午觉,容易造成胃部的胀气。
梦既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又是一种正常的心理现象.一般地说,只要不是恐怖,血腥,过于焦虑紧张的梦,对于人的身心健康没什么消极的影响. 1:俗话讲:“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千奇百怪的梦大都与本人日常生活中的愿望、想象、回忆、忧虑、思念等精神活动有关. 2;内外部刺激的影响.就象古书上说的“甚饱则梦与,甚饥则梦取”,白天劳累过度,临睡前深思熟虑次日的工作或纠缠于白天不愉快的事情,或身体有病,如头痛发烧、某个部位不适以及睡眠的姿势不舒服,床铺被褥不柔软整洁等,都会对梦有影响.总之,只要第2天能把梦境忘掉,不影响工作学习和情绪就不必管他.
以上是对“晚上睡觉睡晚了有什么坏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晚上睡觉睡晚了有什么坏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1晚上睡觉趴着睡的话会使得人体的胃脏受到压迫,阻碍到胃内血液的正常流通,容易出现消化不良和胃胀胃痛的现象,并且时间上的话会形成一系列的胃病出现。
2晚上睡觉趴着睡,会给人体的生殖系统带来很大的危害,因为这样的睡眠方式很容易导致男性的阴囊过于潮湿,出现大量死精的现象,同样对于前列腺也会带来很大的危害。
3晚上睡觉趴着睡会使得人体内的肺部神经和组织受到压迫,容易出现呼吸不畅的现象,并且人体的呼吸道很容易引起细菌和病毒的入侵,最好是采取右侧卧的睡眠方式进行。
2晚上睡觉趴着睡,会给人体的生殖系统带来很大的危害,因为这样的睡眠方式很容易导致男性的阴囊过于潮湿,出现大量死精的现象,同样对于前列腺也会带来很大的危害。
3晚上睡觉趴着睡会使得人体内的肺部神经和组织受到压迫,容易出现呼吸不畅的现象,并且人体的呼吸道很容易引起细菌和病毒的入侵,最好是采取右侧卧的睡眠方式进行。
心理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来看,失眠如果排除生理疾病的影响,一般都是由心理社会因素导致的。比如现实压力、情绪困扰、过度思虑、焦虑不安等。
心理指导:如果仅通过酒精对大脑的麻痹作用来缓解失眠症状,是不科学的方式,而且长期会对大脑造成中毒性损伤。建议你个人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心理治疗机构,进行检查和测量,确诊后通过正式的心理治疗进行调整和改善,会对你更有无损害的帮助意义。
以上是对“晚上睡觉睡晚了有什么坏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心理指导:如果仅通过酒精对大脑的麻痹作用来缓解失眠症状,是不科学的方式,而且长期会对大脑造成中毒性损伤。建议你个人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心理治疗机构,进行检查和测量,确诊后通过正式的心理治疗进行调整和改善,会对你更有无损害的帮助意义。
以上是对“晚上睡觉睡晚了有什么坏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