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女人要长胡须,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样情况?
提问时间:2016-04-11 10:59:28 您好,女性长黄褐斑的原因有:
一、精神因素:这点常常不能引发我们的重视度,而我们长期紧张压抑、身体长期处于过度疲劳之中,给身心带来很大压抑感,这些会使肌肤细胞色素沉着,色素颜色加深,所以要预防黄褐斑我们要学会调节自身压力!
二、内分泌:内分泌失调,甲状腺功能衰退,肾上腺皮脂功能变低,会导致黄褐斑的产生。像孕妇会出现黄褐斑主要因为雌性激素及孕激素增多,这也是人们常说的妊娠斑。妇女妊娠期的黄褐斑开始于妊娠3~5个月。
三、药物因素:长期口服避孕药的女性9%~20%易发黄褐斑,有人甚至在口服避孕药一个月后便出现面部斑点:此外服用高血压、糖尿病的药和多食感光性较强的食物,如芹菜、香菜、胡萝卜等也容易引起黄褐斑。
四、慢性病:一些慢性疾病如慢性肝炎、结核病等会导致酪氢酸酶活性增强,黑色素产生增加,而机体自身排除黑色素的能力却随之减弱,黑色素一旦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久而久之也会在面部产生黄褐斑;
五、化妆品:也是酿造黄褐斑的重要因素之一,因为化妆品中含有香料、防腐剂、
一、精神因素:这点常常不能引发我们的重视度,而我们长期紧张压抑、身体长期处于过度疲劳之中,给身心带来很大压抑感,这些会使肌肤细胞色素沉着,色素颜色加深,所以要预防黄褐斑我们要学会调节自身压力!
二、内分泌:内分泌失调,甲状腺功能衰退,肾上腺皮脂功能变低,会导致黄褐斑的产生。像孕妇会出现黄褐斑主要因为雌性激素及孕激素增多,这也是人们常说的妊娠斑。妇女妊娠期的黄褐斑开始于妊娠3~5个月。
三、药物因素:长期口服避孕药的女性9%~20%易发黄褐斑,有人甚至在口服避孕药一个月后便出现面部斑点:此外服用高血压、糖尿病的药和多食感光性较强的食物,如芹菜、香菜、胡萝卜等也容易引起黄褐斑。
四、慢性病:一些慢性疾病如慢性肝炎、结核病等会导致酪氢酸酶活性增强,黑色素产生增加,而机体自身排除黑色素的能力却随之减弱,黑色素一旦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久而久之也会在面部产生黄褐斑;
五、化妆品:也是酿造黄褐斑的重要因素之一,因为化妆品中含有香料、防腐剂、
病情分析: 长胡须本是男人的事,其“导演”是男性体内较多的雄激素,正常情况下,女性体内也有少量的雄激素,对维持女性的生理代谢起着一定作用,但不至于使女性长出胡须来,妇女长胡须不是正常现象,究其根由,是女性体内异常过多的雄激素在作崇。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体内雄激素过多呢? 肾上腺皮质疾患。女性如罹患肾上腺性综合征、柯兴氏综合征、肾上腺或垂体肿瘤等疾病,就会产生过多的雄激素,往往会刺激体毛过多增长,胡须当然也包括在内。同时还伴有其他男性化表现,如男性型秃发,骨骼肌肉男性化,阴蒂肥大等,但多数是伴有向心性肥胖、月经异常或闭经等。
意见建议:体质性多毛症。毛发增多,但颁呈女性型,可伴有月经失调,闭经,多有家族史,有人认为体质性多毛症是由于皮肤毛囊对雄激素敏感性增加所致。 此外还有精神因素,如高度紧张,忧郁,恐惧,脑炎或多发性硬化症;长期大量使用睾丸酮,苯妥英钠,合成孕激素,考的松等;肢端肥大症;甲状腺功能低下;神经性厌食症,结核病,小儿麻痹症等。
意见建议:体质性多毛症。毛发增多,但颁呈女性型,可伴有月经失调,闭经,多有家族史,有人认为体质性多毛症是由于皮肤毛囊对雄激素敏感性增加所致。 此外还有精神因素,如高度紧张,忧郁,恐惧,脑炎或多发性硬化症;长期大量使用睾丸酮,苯妥英钠,合成孕激素,考的松等;肢端肥大症;甲状腺功能低下;神经性厌食症,结核病,小儿麻痹症等。
病情分析: 引起女性多毛症的原因主要有两种:一是体内睾丸酮分泌过多,或是虽然体内雄激素分泌不多,但是毛囊层对雄激素的敏感性增高,引起多毛。很多人认为女性不分泌雄激素,其实这是误解。正常女性也分泌少量雄激素,这些激素50%来自卵泡和肾上腺皮质。 女性多毛可见几种症状:一是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主要是由于先天性酶的缺陷。一般不太典型,长到十几岁时逐渐明显,可出现多毛、月经不调、生育能力差等。二是卵巢引起的多囊性卵巢综合征,表现为体内睾丸酮过高,排卵不畅、多毛、月经不调或闭经。三是肾上腺或卵巢长出能分泌雄激素的肿瘤。这种病可以发生在任何时期,病程发展较快,表现为乳房缩小、阴蒂大、不来月经。遇到这种情况应及时发现并及时手术。
意见建议:以上情况都属于器质性病变,还有一种突发性多毛,症状比较轻,没有男性化表现,月经也可能不受影响。这种病在年轻女孩子身上最常见,危害并不大,但是影响面容,手术或特殊药物治疗都不太生效。目前最常用的是激光脱毛法。
以上是对“为什么女人要长胡须,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样情况”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以上情况都属于器质性病变,还有一种突发性多毛,症状比较轻,没有男性化表现,月经也可能不受影响。这种病在年轻女孩子身上最常见,危害并不大,但是影响面容,手术或特殊药物治疗都不太生效。目前最常用的是激光脱毛法。
以上是对“为什么女人要长胡须,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样情况”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脱发是因为头发和其它组织一样,也要进行新陈代谢。一般来说,人的头发每隔5年就要全部更换一次,只因平时头发的更新是分期分批地进行的,人们不易觉察,妇女头发更新的速度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有关;雌激素水平高时,头发更新速度会变慢;雌激素水平低时,头发的更新速度会加快。 首先,事实上要保持昼舒畅、乐观、避免紧张、焦虑、恐惧等不良情绪的出现。第二,注意平衡膳食,多食新鲜蔬菜、水平、海产品、豆类、蛋类等,以满足身体和头发对营养的需要。第三,经常用木梳梳头,或者用手指有节奏地按摩,刺激头皮,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头发的新陈代谢。经常洗头可清除掉头皮上的油脂污垢,保持头皮清洁,有利于新发生长。第四,在医生指导下,产后适当服用一些维生素B1、谷维素及钙片,对脱发也有一定的益处。如果出现了脱发,也不要心慌害怕,可服用维生素B6,养血发生胶囊。外用生姜片经常涂擦脱发部位,可促进头发生长。产后脱发一般在6-9个月后即可恢复,重新长出秀发
病情分析: 女孩子长胡子,多是激素分泌失调所致,也可能是药源性的,如使用地仑丁、皮质类固醇、补骨脂素或链霉素等。这种药源性多毛症通常在停药后症状即可消失。若少女长出较明显的茸胡子,应该到有条件的医院进行内分泌检查,以发现可能致病的原因。但绝大多数多毛症患者仅需要对症治疗。若你是轻型患者可用过氧化氢漂白黑硬的茸毛,以达到美容效果。使用前先用乙醚清除皮肤上的油脂。过氧化氢的浓度开始时以常用浓度的1/10为宜。修剪或剃除也是可取的,剃剪可促进毛发生长的说法是毫无根据的,修剪后再生的毛发之所以显得粗硬一些,是因为剃掉了尖细柔软的顶端而已。脱毛蜡是以蜂蜡和松香制成,将蜡布于皮上包埋茸毛,而后拔除,可暂时脱去显眼茸毛。此法虽稍疼痛,但再生的茸毛具有自然尖顶的优点,避免了剃毛引起的茸毛粗硬感。目前市场上**的脱毛药,能软化茸毛,使毛脱落,虽然有些毛发脱落后仍能再生,但所长的茸毛细淡而柔软。脱毛药可重复使用,比较安全
以上是对“为什么女人要长胡须,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样情况”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为什么女人要长胡须,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样情况”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