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放屁是怎么回事、好不好??
提问时间:2016-04-11 01:49:14 病情分析:你好,新生儿由于解便机制未发育成熟,所以无法定时解便,常常要大便积多,直肠壁的神经感受到膨胀压力,引发反射性的解出,这就是有些婴儿几天才解一次大便的原因,用温度计刺激,因为可引发反射,所以也可以使其解便.吃母奶的小孩,由于母奶吸收较完全,大便量较少,有些婴儿反而会好几天才解一次便,不一定随吃随解.所以,新生儿几天不大便不一定是便秘,判断新生儿是否便秘的方法是观察大便性状,如果性状正常,几天不大便也属正常.老是放屁也与宝宝的消化功能发育不全有关。
意见建议:注意多饮水如果是人工喂养注意奶粉调稀一些。适当的做腹部的按摩及活动可以增加肠蠕动促进大便的排出。
意见建议:注意多饮水如果是人工喂养注意奶粉调稀一些。适当的做腹部的按摩及活动可以增加肠蠕动促进大便的排出。
放屁是肠胃受寒胀气引起的,应避免少吃过凉或容易发酵的食物,就可以避免此问题,放屁多与消化不良有关,肠内储存的食物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气体,经肛门排出。消化不良有功能性和器质性之分,功能性消化不良与肠蠕动功能障碍有关;器质性消化不良与肠道炎症、癌症等疾病有关。另外,胃病、胰腺疾病所引起的消化液分泌不足也会引起屁多,豆类、淀粉类食物吃得过多也会产屁。少数人对牛奶等不耐受,喝了也会频频放屁。专家建议频频放屁者最好到医院做检查,切不可麻痹大意,明确爱放屁的原因,再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平时注意少吃豆类、淀粉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病情分析: 您好,您的这种情况明显是不正常的,是由于肠道功能紊乱引起的消化吸收不良、肠胀气,从而造成每天都会放很多屁,一定要积极综合调理,建议吃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积极调节肠道功能,吃酵母片助消化,同时采取刮痧疗法+腹部按摩+腹部热敷等传统中医治疗,
意见建议: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吸烟饮酒,禁止进食生、硬、冷、凉、不易消化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腹部保暖和饮食卫生,多户外活动,多晒太阳,每餐不要吃得太多,要少食多餐,吃饭要细嚼慢咽。
以上是对“老是放屁是怎么回事、好不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吸烟饮酒,禁止进食生、硬、冷、凉、不易消化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腹部保暖和饮食卫生,多户外活动,多晒太阳,每餐不要吃得太多,要少食多餐,吃饭要细嚼慢咽。
以上是对“老是放屁是怎么回事、好不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放屁的原因大致有两种情形,一种是因常吃一些产气的食物
意见建议:例如地瓜、洋葱、高丽菜、豆类及其他豆制品,所以会有放屁的情形,另外则有可能罹患「激躁性大肠症候群」,此症临床上也会有腹痛、腹涨以及放屁等现象产生。在饮食上建议您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吃东西时,宜细嚼慢咽,以免一起吃下太多空气,而容易产气的食物也要避免食用。每天喝杯优酪乳,有助于改变肠胃道细菌。屁是身体排放的废气,大部分是二氧化碳、氢气和甲烷。
意见建议:例如地瓜、洋葱、高丽菜、豆类及其他豆制品,所以会有放屁的情形,另外则有可能罹患「激躁性大肠症候群」,此症临床上也会有腹痛、腹涨以及放屁等现象产生。在饮食上建议您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吃东西时,宜细嚼慢咽,以免一起吃下太多空气,而容易产气的食物也要避免食用。每天喝杯优酪乳,有助于改变肠胃道细菌。屁是身体排放的废气,大部分是二氧化碳、氢气和甲烷。
病情分析: 常放屁的原因大致有两种情形,一种是因常吃一些产气的食物,例如地瓜, 洋葱,高丽菜,豆类及其他豆制品,所以会有放屁的情形,另外则有可能罹患
意见建议:「激躁性大肠症候群」,此症临床上也会有腹痛,腹涨以及放屁等现象产生.在饮食上建议您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吃东西时,宜细嚼慢咽,以免一起吃下太多空气,而容易产气的食物也要避免食用.每天喝杯优酪乳,有助于改变肠胃道细菌.
以上是对“老是放屁是怎么回事、好不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激躁性大肠症候群」,此症临床上也会有腹痛,腹涨以及放屁等现象产生.在饮食上建议您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吃东西时,宜细嚼慢咽,以免一起吃下太多空气,而容易产气的食物也要避免食用.每天喝杯优酪乳,有助于改变肠胃道细菌.
以上是对“老是放屁是怎么回事、好不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