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三伏贴,发烧37°2的人能用吗??
提问时间:2016-04-03 13:54:21 三伏贴,是一种膏药,如银行卡大小,一般四个为一组使用。在夏天特定的农历日期贴在后背一些特定部 三伏贴位上,据信可以治疗预防冬天发作的某些疾病(如鼻炎,气管炎,咽炎,哮喘等),针对不同的疾病,一般要将四片膏药一起贴在后背的不同位置,保持八小时即可揭下。[1] 三伏贴是一种传统中医的治疗法,结合针灸、经络与中药学,以中药直接贴敷于穴位,经由中药对穴位产生微面积化学性、热性刺激,达到治病、防病的效果。 敷贴季节性疗法对时间有一定要求,根据中医理论每伏第一天是开穴的日子,此时敷贴疗法效果最佳。所以最好每伏第一天来进行三伏贴治疗,当然也不必过分拘泥于此,错过了第一天也会有满意的疗效。敷贴对象为6个月以上儿童及成人,敷贴期间禁食生冷、油腻、辛辣之品。 选择在三伏天贴敷,是根据中医“冬病夏治”的理论,对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等冬天易发作的宿疾,在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这3天是人体阳气最盛的),以辛温祛寒药物贴在背部不同穴位治疗,可以减轻冬季发病的症状。
指导意见:朋友你好,口腔溃疡也称复发性口疮或阿弗他口炎,是—种反复发作的口腔粘膜疾病,它的特点是反复发作,灼痛难忍,同时能引起多种并发症,口腔溃疡一般多发于春秋季节交换的时候,一般免疫力低下的人由于季节的变化,而体内的环境不能及时调整,发生免疫低下,病毒此时就会乘虚而入,造成溃疡,溃疡一般不用用药,一至两周自愈,也可以服用一点维生素,Vc和Vb1配合服用,两到三天痊愈,注意多饮水,多休息,尤其体质弱 的人更要注意休息,口腔溃疡一般以预防为主:,1,注意口腔卫生,2,注意生活规律性和营养均衡性3,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度疲劳,4,保持心情舒畅
病情分析:发烧不能贴三伏贴
意见建议:“三伏贴”治疗主要针对呼吸系统疾病,重点在于预防保健,能够缓解病情,降低发病率,属于中医治未病的一种手段。冬季容易发作的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老年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阻肺)、儿童哮喘、过敏性鼻炎等病,适用“三伏贴”治疗。此外,还适用于怕冷、怕风、平时易感冒或冬季反复感冒的虚寒体质患者。发烧不能贴三伏贴
以上是对“冬病夏治三伏贴,发烧37°2的人能用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三伏贴”治疗主要针对呼吸系统疾病,重点在于预防保健,能够缓解病情,降低发病率,属于中医治未病的一种手段。冬季容易发作的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老年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阻肺)、儿童哮喘、过敏性鼻炎等病,适用“三伏贴”治疗。此外,还适用于怕冷、怕风、平时易感冒或冬季反复感冒的虚寒体质患者。发烧不能贴三伏贴
以上是对“冬病夏治三伏贴,发烧37°2的人能用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指导意见:发烧的原因有很多,如细菌感染,病毒感染,着凉等。用药要注意选择副作用小的药物。在不超过38.5以上的情况下以多 喝水为主的 。超过的话 那是要积极进行用退热药物 并且积极进行物理降温才行的。同时间要多喝水,在必要的时候积极进行血液检查确定情况。
指导意见:就您的情况是色素沉淀造成的.时间长了随着新陈代谢自然就退了.不要担心.可以采用维生素E来处理.方法是在每晚临睡前把维生素E胶丸的透明外衣刺破涂在有印子的部位.稍加按摩.就这样坚持两个星期印子就会有明显的淡化了
以上是对“冬病夏治三伏贴,发烧37°2的人能用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冬病夏治三伏贴,发烧37°2的人能用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