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铅含量超过47是不是铅中毒?
提问时间:2016-03-21 20:38:31 铅中毒的检测要经血铅检测才能真正准确,并不是所有的铅中毒都要用药物排铅,改变生活环境与改正不良生活习惯就能很好地预防铅中毒.
一般有发铅检测和血铅检测两种.发铅容易受到外界环境中铅的污染,而不是体内铅负荷的反映.在目前,尚没有一种标本处理的方法能区别头发中的铅哪一部分是内源性的,哪一部分是外源性的.此外,不同的部位头发铅的含量也不一样,发铅水平还与性别,皮肤颜色深浅,洗发的经常性等许多不易控制的因素有关.所以,发铅只可作为一个参考指标,而不能作为一个诊断指标.
血液中的铅的含量一方面是从外界摄入,另一方面从骨骼组织中释放.因此,血铅水平只能反映近期铅的暴露,在稳定,低水平的铅暴露状态下,血铅水平是国际上公认的指标,这也是目前临床上最实用而其它不能代替的指标.
一到三级血铅水平的患者,即血铅小于45Ug/dI,应采取非药物驱铅,方法包括经常洗手,定期家庭扫除,少吃含铅食品等.其次是使用一些具有排铅功能的保健品,海参,海带,紫菜,黑枣,葱,麦皮,乌龙茶,刺梨,猕猴桃等,膳食纤维等食品也具有排铅作用.
一般有发铅检测和血铅检测两种.发铅容易受到外界环境中铅的污染,而不是体内铅负荷的反映.在目前,尚没有一种标本处理的方法能区别头发中的铅哪一部分是内源性的,哪一部分是外源性的.此外,不同的部位头发铅的含量也不一样,发铅水平还与性别,皮肤颜色深浅,洗发的经常性等许多不易控制的因素有关.所以,发铅只可作为一个参考指标,而不能作为一个诊断指标.
血液中的铅的含量一方面是从外界摄入,另一方面从骨骼组织中释放.因此,血铅水平只能反映近期铅的暴露,在稳定,低水平的铅暴露状态下,血铅水平是国际上公认的指标,这也是目前临床上最实用而其它不能代替的指标.
一到三级血铅水平的患者,即血铅小于45Ug/dI,应采取非药物驱铅,方法包括经常洗手,定期家庭扫除,少吃含铅食品等.其次是使用一些具有排铅功能的保健品,海参,海带,紫菜,黑枣,葱,麦皮,乌龙茶,刺梨,猕猴桃等,膳食纤维等食品也具有排铅作用.
铅高症的检测要经血铅检测才能真正准确,并不是所有的铅中毒都要用药物排铅,改变生活环境与改正不良生活习惯就能很好地预防铅中毒.
一般有发铅检测和血铅检测两种.发铅容易受到外界环境中铅的污染,而不是体内铅负荷的反映.在目前,尚没有一种标本处理的方法能区别头发中的铅哪一部分是内源性的,哪一部分是外源性的.此外,不同的部位头发铅的含量也不一样,发铅水平还与性别,皮肤颜色深浅,洗发的经常性等许多不易控制的因素有关.所以,发铅只可作为一个参考指标,而不能作为一个诊断指标.
血液中的铅的含量一方面是从外界摄入,另一方面从骨骼组织中释放.因此,血铅水平只能反映近期铅的暴露,在稳定,低水平的铅暴露状态下,血铅水平是国际上公认的指标,这也是目前临床上最实用而其它不能代替的指标.
一到三级血铅水平的患者,即血铅小于45Ug/dI,应采取非药物驱铅,方法包括经常洗手,定期家庭扫除,少吃含铅食品等.其次是使用一些具有排铅功能的保健品,海参,海带,紫菜,黑枣,葱,麦皮,乌龙茶,刺梨,猕猴桃等,膳食纤维等食品也具有排铅作用.
一般有发铅检测和血铅检测两种.发铅容易受到外界环境中铅的污染,而不是体内铅负荷的反映.在目前,尚没有一种标本处理的方法能区别头发中的铅哪一部分是内源性的,哪一部分是外源性的.此外,不同的部位头发铅的含量也不一样,发铅水平还与性别,皮肤颜色深浅,洗发的经常性等许多不易控制的因素有关.所以,发铅只可作为一个参考指标,而不能作为一个诊断指标.
血液中的铅的含量一方面是从外界摄入,另一方面从骨骼组织中释放.因此,血铅水平只能反映近期铅的暴露,在稳定,低水平的铅暴露状态下,血铅水平是国际上公认的指标,这也是目前临床上最实用而其它不能代替的指标.
一到三级血铅水平的患者,即血铅小于45Ug/dI,应采取非药物驱铅,方法包括经常洗手,定期家庭扫除,少吃含铅食品等.其次是使用一些具有排铅功能的保健品,海参,海带,紫菜,黑枣,葱,麦皮,乌龙茶,刺梨,猕猴桃等,膳食纤维等食品也具有排铅作用.
病情分析: 你好,血铅含量要求50微克正常,但大多数人都达不到,所以规定100微克为相对安全的,高于这个值就得治疗了。目前,全球公认的儿童铅中毒诊断和分级主要依照血铅水平为指标,共分为5级Ⅰ、血铅小于99微克(0.099毫克)/升,相对安全(已有胚胎发育毒性,孕妇易流产);Ⅱ、血铅100~199微克/升,血红素代谢受影响,神经传导速度下降;Ⅲ、血铅200~499微克/升,铁锌钙代谢受影响,出现缺钙、缺锌、血红蛋白合成障碍,可有免疫力低下、学习困难、注意力不集中、智商水平下降或体格生长迟缓等症状; Ⅳ、血铅500~699微克/升,可出现性格多变、易激怒、多动症、攻击性行为、运动失调、视力和听力下降、不明原因腹痛、贫血和心律失常等中毒症状;Ⅴ、血铅≥700微克/升,可导致肾功能损害、铅性脑病(头痛、惊厥、昏迷等)甚至死亡。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经常洗手、少吃含铅食品等。其次是使用一些具有排铅功能的保健品,海参、海带、紫菜、黑枣、葱、麦皮、乌龙茶、刺梨、猕猴桃等,膳食纤维等食品也具有排铅作用。
以上是对“血铅含量超过47是不是铅中毒”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经常洗手、少吃含铅食品等。其次是使用一些具有排铅功能的保健品,海参、海带、紫菜、黑枣、葱、麦皮、乌龙茶、刺梨、猕猴桃等,膳食纤维等食品也具有排铅作用。
以上是对“血铅含量超过47是不是铅中毒”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指导意见:你好(续)这是铅中毒的可能原因建议你避免接触这样的环境.那么铅中毒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主要表现为严重的中枢神经系统蹭如癫痫样发作运动过度攻击性行为语言功能发育迟滞以至丧失等但无急性颅内压增高的征象此类慢性脑病可以是急性脑病的后遗症或与经常摄入过量的铅有关铅中毒性脑病后遗症中的癫痫样发作和行为改变到青春期可以逐渐减轻但智力缺陷仍然持续存在;重症病例可有失明和偏瘫近来有人发现视网膜点彩常出现在尿铅排泄异常之前不仅为铅中毒早期体征而且铅吸收患者的阳性率也很高但亦有出现假阳性和假阴性的报道X线检查:患者长骨干骺端出现密度增加呈一白色带比佝偻病恢复期所见者宽大而显著铋磷大量沉着于骨端亦能出现同样的白影但很少见2岁以前铅中毒患儿的长骨X线改变常不明显甚至在严重病例也可能无异常改变病儿腹部平片可见到不透光的物质存在
您好,治疗原则:1、化验血铅:(1)Ⅰ级:<10ug/dl;是安全的血铅水平(2)Ⅱ-A级:10-14ug/dl;属轻度铅中毒,脱离铅源即可(3)Ⅱ-B级:15-19ug/dl;属轻度铅中毒,多食用含钙、铁、锌和维生素B、C丰富的食物,对抗铅的作用,减少铅的吸收,也可服用千千灵口服液(4)Ⅲ级:20-44ug/dl属中度铅中毒;可用口服驱铅剂——二巯基琥珀酸;及静脉注射依地酸钙钠(CaNa2EDTA)治疗(5)Ⅳ级:45-69ug/dl、Ⅴ级:>70ug/dl属重度铅中毒,除上述药物外尚可加用二巯基丙醇(BAL)静注。
以上是对“血铅含量超过47是不是铅中毒”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血铅含量超过47是不是铅中毒”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