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肛裂吃什么好?

提问时间:2016-02-01 20:20:51
医生你好,我今年才22岁,最近经常熬夜,上火了,大便干燥,去厕所的时候,感觉身体下面肛门处,长了些东西,感觉很痛,还有红肿,出现了便血的情况,去了一个诊所,医生说我这是痔疮,属于内痔。请问能介绍一下痔疮的治疗情况和相关注意事项么? 患痔疮的原因有哪些?
  你好,肛门最常见的是“痔疮”一类疾病.他们的特点是“有肿物”或“大便有血”.一般“内痔”是可以有肿物但不痛,也可以光有鲜血.“外痔”不仅有肿物,还痛和可有鲜血.还有一种就是“肛裂”,无肿物,有鲜血,很痛有时时间很长.
  痔疮在大便干结、劳累、怀孕时增加腹压、性生活时会阴充血等情况下加重。治疗上基本上就是
  1, 平时少次辛辣,多吃蔬菜,多饮水.保持大便通畅柔软。
  2, 用1:5000的“高锰酸钾”溶液坐浴,一天两次,每次20分钟.3, 坐浴后使用痔疮膏或痔疮栓.
  4,服用“化痔丸”。大便不畅加服麻仁丸等。也可加服西药“迈之灵”。5,如果效果不好,就要到医院手术治疗了.
  第二条和第三条是关键做到了会好得很快的。
  病情分析: 你好。如果是初发用一些药就会好的哟,最好的药就是敬修堂产的----化痔栓。在每天晚上解完大便后,用温水清洗肛门,每晚一粒,效果是很好的呀,另外,还要口服一些清火的中成药,比如:炎可宁片或三黄片。如此有五天就可以好了。
  意见建议:外痔是不会出血的,估计你的出血是肛裂或者内痔引起的。用于治疗痔疮的药物有很多,比如马应龙、肛泰栓、太宁栓、化痔栓等,还有很多口服的药物也可以用。但是目前我觉得你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如果有肛裂,你的肛裂是否已经是陈旧性的,陈旧性肛裂药物治疗效果不好,一般都是手术治疗的,如果肛裂不是陈旧性的,而那个外痔又不影响肛裂愈合的话,你可以用药物保守治疗。
  一般不需要吃药的。建议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排便要养成规律,不要拖延。平常有便意时一定要尽快上厕所。如果经常拖延大便时间,破坏良好的排便规律,可使排便反射减弱,引起便秘。经常容易发生便秘者一定要注意把大便安排在合理时间,每到时间就去上厕所,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最好养成每天早晨蹲厕大便一次的习惯,即使早晨没有大便的意思也应该养成蹲厕所的习惯。尽量不吃辛辣刺激食物。每天多吃蔬菜,如果没有糖尿病的多吃香蕉,红薯,芝麻油,蜂蜜等,多喝水等。就一定会改善便秘的。另外如果几天未解可以用开塞路,或肥皂条塞到肛门内润肠通便。但是动作一定要轻柔,防止损伤肛门。
  以上是对“痔疮肛裂吃什么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一般不需要吃药的。建议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排便要养成规律,不要拖延。平常有便意时一定要尽快上厕所。如果经常拖延大便时间,破坏良好的排便规律,可使排便反射减弱,引起便秘。经常容易发生便秘者一定要注意把大便安排在合理时间,每到时间就去上厕所,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最好养成每天早晨蹲厕大便一次的习惯,即使早晨没有大便的意思也应该养成蹲厕所的习惯。尽量不吃辛辣刺激食物。每天多吃蔬菜,如果没有糖尿病的多吃香蕉,红薯,芝麻油,蜂蜜等,多喝水等。就一定会改善便秘的。如果几天未解可以用开塞路,或肥皂条塞到肛门内润肠通便。但是动作一定要轻柔,防止损伤肛门。
  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称为痔,又名痔疮、痔核、痔病、痔疾等。医学所指痔疮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痔疮虽然是小毛病,但是发作起来很痛苦。营养专家认为,通过饮食可以预防痔疮、缓解痔疮的症状。痔疮患者在饮食上应注意多吃水果、蔬菜,少吃油煎油炸及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养成每天定时大便的良好习惯。如有便秘,可适当吃些蜂蜜、芝麻、酸奶等。避免久坐、久站。如果发现痔疮最好还是前往医院就诊。
  以上是对“痔疮肛裂吃什么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