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列稀疏有什么危害呢??

提问时间:2016-02-01 17:28:48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牙齿拔断了,有部分牙根在里面,该怎么办啊?牙齿拔断了,有部分牙根在里面,该怎么办啊?伤心是右下咀嚼牙,今天早上拔的,拔了1个多小时,拔不出来医生说牙根太紧拔不出来就放弃了,说过段时间看会不会牙龈包回去,那就没什么关系的,拔之前的牙齿上半部分是烂到缺失的,。无我不想拔第2次了,这样可以吗?可以直接再做假牙吗
  目前在我国,牙周病的发病率在80%以上。人老了牙齿逐渐松动、脱落的主要原因是牙周病。换句话说,人老了牙齿松动与牙齿矫正是没有关系的。事实上,牙齿矫治后排列整齐,有利于口腔清洁,可以辅助治疗牙周病。从这个意义上说,牙齿矫正可以预防人老后牙齿松动。 牙齿拔掉后,如果长期不处理(镶假牙、矫正等),相邻的牙齿就有可能向缺牙区倾斜,进而引发牙周病、牙合创伤等问题,使牙床出现松动。但只要及时矫正,关闭拔牙间隙,恢复正常的咬合关系,牙齿是不会松动的。 牙齿矫正过程中,牙周膜、牙槽骨等结构也会发生相应的改建。部分患者会出现牙齿轻度松动、酸胀不适、咀嚼无力等情况,这都是治疗过程中的正常反应。矫正结束后,这些现象都会消失,牙齿会恢复正常的。 所有爱美的朋友,请打消顾虑,大胆地去就医吧。
  对于大多数错颌畸形/牙颌畸形患者,最佳的矫正年龄是10~12岁。此时口腔内恒牙大多已萌出(但第二恒磨牙可能正在萌出,而第三恒磨牙尚未萌出),恒牙牙根逐渐发育完成,牙弓发育亦已基本完成,因此牙齿不齐的发展也已基本定型。此期医学上称为矫正牙列不齐的“黄金时期”,在这时期作牙齿矫治,疗程短,效果好。如果错过这个时期,如15~17岁,仍处于青少年期,生长发育仍然比较活跃,虽然难度有所增加,但矫治效果也比较好,仍然可以得到理想的矫正效果。到了18岁以后,进入了成人期,牙齿及颌骨的生长发育基本完成,矫治速度与矫治效果不如儿童期和青少年时期。建议你到当地正规的三甲医院进行检查,大夫会根据你的具体情况对症治疗,这样治疗效果会比较好,收费也比较公正合理。
  人的牙齿分成二大部分:暴露在口腔内的称为牙冠(即在嘴里能看到的牙齿),长在牙床里的称为牙根。正常牙齿的牙根完全埋在牙槽骨中,因此非常坚固。但牙齿也不是像木板上的钉子那样一点也不能动。其实,牙齿是“悬挂”在牙槽骨中的,这个悬挂系统就是牙周膜。牙周膜的弹性和韧性使得牙齿在行使功能时有一定的松动性,以免受到伤害。这种现象称为牙齿的生理性动度。 当牙根周围的牙槽骨因为某些原因(如长期的牙周病)而逐渐吸收时,牙齿便会开始松动。这种松动是病理性的。牙槽骨吸收越多,牙齿松动越厉害;当牙槽骨完全吸收时,牙齿便脱落了
  以上是对“牙列稀疏有什么危害呢?”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你好,那么现在小孩在换牙的时候往往有恒牙长出,乳牙未掉导致,或者是因为有牙齿空间的限制,那么就有阻生牙、错位牙,导致牙齿参差不齐,用舌头将恒牙顶出来,持之以恒,就好了,我现在牙齿好好的,没有参差不齐。 这是经验之说,你可以借鉴一下,那么实在不行的情况下,再进行牙齿正畸矫形手术恢复。牙列不齐的危害主要有,一,咬合不良,影响咀嚼效率。二,影响美观。三,牙列拥挤不利于牙齿清洁,易患龋齿,牙龈炎等。您在孩子换完牙后,13岁左右到正畸科矫正牙齿。现在主要注意的就是维持口腔卫生,少喝碳酸饮料。
  不同的错颌畸形矫正的最佳年龄也不相同。在乳牙期(3~5岁)和替牙期(6~12岁),一般的错颌畸形如个别牙齿错位,或个别的牙齿萌出不正,不需要作立即的矫治,应当继续观察和纠正口腔不良习惯。但是,对于严重妨碍生长发育的错颌畸形则需要进行初步矫治,例如,乳牙反颌,俗称“地包天”,因为反颌会妨碍上颌骨的正常发育,影响面部的外形,所以应当及早治疗。建议你到当地正规的三甲医院进行检查,大夫会根据你的具体情况对症治疗,这样治疗效果会比较好,收费也比较公正合理。
  以上是对“牙列稀疏有什么危害呢?”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