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油三酯高用什么药物治疗最理想?

提问时间:2016-01-29 16:36:19
2010年在西京医院做大桥和放支架手术,高血脂。 现服目前服用药物为阿司匹林肠溶片100mg/日;硫酸氢氯吡格雷片75mg/日阿托伐他叮铝片20mg/日洛伐他汀20mg/日,盐酸贝那普利片10mg/日酒石酸美托洛尔片50mg/日富马酸吡索洛尔5mg/日,今天化验血脂,胆固醇均正常,谷丙转氨酶62,r-谷氨酰转肽酶120.
请问降血脂和胆固醇的药还服吗?谷丙转氨酶,r-谷氨酰转肽酶代表什么?
  病情分析:您好首先欢迎你的提问!高甘油三酯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是一种异族性甘油三酯蛋白合成和降解障碍..正常的甘油三酯水平:儿童<l00mg/dL(1.13mmol/L)成人<150mg/dL(1.7mmol/L).临界性高甘油三酯血症:250~500mg/dL(2.83-5.65mmol/L).明确的高甘油三酯血症:大于500mg/dL(5.65mmol/L).生理:主要含有脂蛋白的甘油三酯为乳糜微粒:在进食后状态下由肠道吸收饮食中的脂肪极低密度脂蛋白(VLDL):在空腹状态下由碳水化合物及脂肪酸在肝内进行内源合成中等密度脂蛋白(IDL):由乳糜微粒和VLDL降解形成
  意见建议:甘油三酯英文缩写为tg参考范围:2.3mmol/l(200mg/dl).正常人甘油三酯水平的高低受生活条件影响其个体内差异及个体间差异均大于总胆固醇且随年龄增加逐渐升高.当tg4.5mmol/l(400mg/dl)即可诊断为高甘油三酯血症..tg升高可见于以下疾埠(1)家庭性高tg血病家庭性混合型高脂血症.(2)继发性疾病常见于:糖尿病糖原累积症甲状腺功能不足肾病综合征妊娠
  病情分析: 您好,血脂稠、血液粘度大会导致脑供血不足、脑动脉硬化、脑血栓形成、甚至脑梗塞等并发症,需要积极综合治疗,包括药物治疗和饮食生活调理,避免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
  意见建议:。1、药物治疗:建议吃血脂康积极降脂治疗,吃银杏叶片活血化瘀、降低血粘度。2、饮食生活调理: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多吃生姜、黄瓜、茄子、山楂、芹菜、柿子、黑木耳、牛奶等具有降脂、降低血粘度作用的食物,少吃油炸食品等油腻性食物、动物脂肪和动物内脏,不要吸烟饮酒,禁止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饮食要清淡,每餐不要吃得太多,要少食多餐,吃饭要细嚼慢咽。还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甘油三酯大部分都来源于食物摄取,加上我们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在日常饮食上会经常性的进食大量的高脂肪类食物和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这都会使甘油三酯升高;还有的人,因为工作压力大,会选择酗酒来减压,而饮酒则会加速甘油三酯的合成。因此,控制饮食是首要的治疗和预防手段,甘油三酯高患者应在饮食上坚持合理的低脂饮食,适当的运动和戒烟限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甘油三酯水平在原有的高度上不会出现再度升高。其次,就是要在此基础上选择有效的降脂药物服用辅助治疗,从而才能使甘油三酯水平恢复正常。
  以上是对“甘油三酯高用什么药物治疗最理想”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三高症是冠心病的危险因素,需要引起高度注意,积极治疗。
  意见建议:时要注意采用低脂肪低胆固醇、低钠、低糖、高维生素饮食。注意监测血压、血糖、血脂。积极治疗基础疾病。口服长效心痛定、丹参片治疗控制血压,药物降血糖一般是磺脲类和双胍类。它们的代表药是格列齐特和二甲双胍。不过。你要结合血糖高值选择合理治疗方案,血糖过高要用胰岛素治疗。血脂高的话采用低脂肪低胆固醇、低钠、高维生素、适量蛋白质和能量饮食,多运动,适量饮茶,中药治疗效果好,常用柴胡、田七、红花等。
  根据您的描述您放支架一年余,既往有高脂血症,现血脂已正常。建议您继续服用阿司匹林,氯比格雷,贝那普利,至于阿托伐他汀铝片和洛伐他汀可以选择一种服用,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和富马酸吡索洛尔选择一种服用即可,调脂的药物是要继续服用的,他除了降血脂还可以稳定斑块。谷丙转氨酶,r-谷氨酰转肽酶是肝功的指标,他的值有些偏高,考虑和您近期服用的药物有关,建议您在服药期间注意监测一下,要是高的太多就要选择停用几种药物了。建议您可以选择继续服用西药的同时,配合中药进行调理。祝好。
  以上是对“甘油三酯高用什么药物治疗最理想”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