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瘫十年还可以治疗好跟一样吗?

提问时间:2016-01-27 08:33:13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面瘫大概有十年了、一开始的时候有过割耳治疗、但是那时候也只是随便的治疗一下、现在闭眼的时候连着嘴动、吃饭的时候眼睛还流泪、不能抬眉、笑的时候右边的脸显的很不自然、右边的眼睛比左边的小、说话的时候也有些不自然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只有小时候割耳治疗过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请问我现在的这种情况还有可能治愈吗?或者好转一些?
  病例分析:您好,面瘫治疗是个慢性过程,用西药以促进局部炎症、水肿及早消退,并促进神经功能的恢复。如为病毒感染可用抗病毒、营养神经、糖皮质激素、B族维生素等药物。中医理疗,针灸配合膏药;保护暴露的角膜及预防结膜炎,可用眼罩,滴眼药水、眼药膏等;患者自己对镜子用手按摩面瘫面肌,每日数次,每次5~10分钟。祝早日康复!意见建议:因不能面诊患者,无法全面了解病情,以上建议仅供参考,具体诊疗请一定到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问题分析:面瘫学名叫面神经炎,俗语叫面瘫、嘴歪、吊斜风等,患了面瘫后应积极、尽早就医,以便为医生诊治创造良好时机,就诊是否及时直接关系到面瘫之预后好坏。建议尽量选择较大医院、专科医院及有经验医生就医,推荐医生是中医(神经─针灸科医生,既懂神经科又专针灸科的医生)
  意见建议:、神经科医生、耳鼻喉科医生。如没有以上专科医生,可以在内科、针灸科就诊。但应注意,如一个月治疗无显效者,应立即转为上面专科医生诊治。
  病情分析: 你好,你的这个情况是面瘫又称面神经麻痹。面瘫是以面部表情肌群运动功能障碍为主要特征的一种常见病,一般症状是口眼歪斜。它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它不受年龄限制。面部神经麻痹发病后,往往口眼歪斜,偏向一侧,即一边面痉挛较甚,症状较重,对侧面部却较轻.治疗重点应在症状重的一边,建议采用针灸的方法治疗,取穴常用:合谷,太冲,颊车,地仓,迎香,风池,承浆,阳白,攒竹,印堂,四白.
  以上是对“面瘫十年还可以治疗好跟一样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您好,是面瘫,面瘫的治疗原则--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减轻面N水肿,促进机能恢复。 1、尽早使用强地松,初剂量为1mg/kg/d,bid,连续5天,以后10日内逐渐减至5mg/d。 2、抗病毒药物 3、大剂量神经营养药及适当用血管扩张药,如B族维生素、ATP等。 4、理疗:茎乳孔附近红外线照射或超短波透热疗法。 5、中药:牵正散加减。 具体用法和注意事项谨遵医嘱。
  病情分析:您好,预防面瘫要从小处做起,避免空调、电扇直吹身体,感到有点凉了就要调整风向或关掉电器。遇到大风和寒冷的天气,出门时要轻拍、轻按面部、耳后、颈部的一些重要穴位,增加自己的御寒能力。要以乐观平和的精神状态面对工作和生活,减轻心理压力,避免过度劳累。如果面部出现麻木等不适,应该及早就医。
  意见建议:建议您去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祝您早日康复。
  以上是对“面瘫十年还可以治疗好跟一样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