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质瘤治疗后多久做一次复查??
提问时间:2016-01-27 06:55:23
专家好。我今年4月因突发癫痫(短时间内数次大发作)做了左额部胶质瘤切除手术,手术后当天就能行动,无运动障碍,两周后出院,但住院期间一直低烧。接着就做了精确放疗30次,后回家休养,精神一直不好,总认为是放疗副作用。两月后复查,核磁显示有复发迹象,但主治医生也说不准是复发还是放疗后水肿,让回家再观察一段,20天后再次大发作癫痫(仍是短时间内数次大发作),住院后认为是术后和放疗后水肿没消下去压迫所至,用了安定和甘露醇脱水后,情况稳定,又用了维生素和头孢等消炎,接着用了卡莫司汀和香菇多糖防止复发。(术后一直遵医瞩用德巴金)我想问一下专家,这种病情是否常见,这样用药是否可以?还有不管是否复发,有没有特别好的方法先将脑部水肿消除掉?哪个医院做过成功病例?谢谢!为盼。
手术、放疗、化疗是目前脑瘤常规治疗的三板斧,中医药的配合可在减轻这三板斧毒副作用上产生特殊的疗效,大幅提高患者的存活期及生存质量。脑瘤患者在手术治疗后如能及时配合中医治疗,扶正固本,改善患者的饮食与睡眠状况,增强患者的体质,那么对防止脑瘤的复发和转移会大有益处。在治疗中,如能辅以现代中药人参皂苷Rh2(护命素)不仅可以起到减毒增效的作用,在手术、放化疗以后利用人参皂苷Rh2(人体最佳吸收含量为16.2%)胶囊还能起到一定的预防复发和转移的作用。请到当地正规的三甲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后大夫会根据病情对症治疗,这样治疗效果会更好,收费也会比较公正合理的。
PET-CT对肿瘤的定性有很好的诊断意义,而且你这个病例从影象上也很容易判断.但现在不能判断已经治好,只能说对肿瘤已经暂时的控制住了,复查还是要继续复查的,一旦有复发迹象还是需要进行手术或2次伽玛刀治疗的。在放疗期间结合上中医来同时治疗是比较好的,中药比较平和,没有副作用,病人一般都是可以接受的,病人一般通过服用中药大多数都可以做到减轻痛苦,延长生命,提高生存质量的.而且中药还可起到减毒增效,提高身体的免疫力,纠正放疗的副作用.请到当地正规的三甲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后大夫会根据病情对症治疗,这样治疗效果会更好,收费也会比较公正合理的。
quot;
您好,可以跟我说详情情况比较严重你去最好本地的医院找个专家治疗,也可以来上海。
癫痫病因:癫痫即俗称的“羊角风”或“羊癫风”,是大脑神经元突发性异常放电,导致短暂的大脑功能障碍的一种慢性疾病。
癫痫治疗:如病情适合考虑可以采用定位修复疗法进行修复受损神经元细胞,恢复脑神经元细胞功能,平衡异常放电,彻底杜绝癫痫发作。
建议:过量饮水、过度换气、饮酒、缺眠、过劳和饥饿等也均可诱发癫痫发作,要注意防范。根据临床的治疗方法,一般采取药物治疗,或是相关的手术治疗。&quo
以上是对“胶质瘤治疗后多久做一次复查?”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您好,可以跟我说详情情况比较严重你去最好本地的医院找个专家治疗,也可以来上海。
癫痫病因:癫痫即俗称的“羊角风”或“羊癫风”,是大脑神经元突发性异常放电,导致短暂的大脑功能障碍的一种慢性疾病。
癫痫治疗:如病情适合考虑可以采用定位修复疗法进行修复受损神经元细胞,恢复脑神经元细胞功能,平衡异常放电,彻底杜绝癫痫发作。
建议:过量饮水、过度换气、饮酒、缺眠、过劳和饥饿等也均可诱发癫痫发作,要注意防范。根据临床的治疗方法,一般采取药物治疗,或是相关的手术治疗。&quo
以上是对“胶质瘤治疗后多久做一次复查?”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你好,手术只能是切除看到的病灶,癌症是全身的疾病,但还有残癌或区域淋巴等,由于手术伤害了正气.复发转移的几率非常大.放化疗药物毒性很大,不能将癌细胞全部杀死,只能是按照比例杀死癌细胞,残余癌细胞在患者身体虚弱免疫力低的情况下发展很快,形成新的病灶.建议放疗最好配合中医服用中草药进行综合治疗全面调养,提高免疫力,杀死残余癌细胞,调整阴阳平衡等,使患者在最短时间内病情得到面显好转和控制,达到最理想的效果.
情况比较急严重你去最好本地的医院找个专家,也可以到上海等大城市。癫痫病微小发作。与 其他类型相比 较,症状表现以头面部表现为主,无肢体 强直或阵挛,抽搐微弱而局限,发作时运 动现象轻微。可表现为眼球偏 斜或上翻、呼吸暂停、眼睑抽动、面部 肌肉抽搐、有吸吮吞咽动作、口唇颤动、瞳孔 散大、有时伴有 异常的哭声或流口水,也可同时伴有肢体的踏车、跨步、游泳等动作。
以上是对“胶质瘤治疗后多久做一次复查?”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胶质瘤治疗后多久做一次复查?”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