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甲亢,是不是有甲亢就有甲亢性心脏病??
提问时间:2016-01-23 00:18:49
你好: 大夫我最近这几天我一摸我脖子右下角好像有个肿块的一样,这最近这段时间嗓子不太好,不知道是不是有些发炎的原因呢?还是和我患有甲亢有关系呢?我去年夏天查出甲亢,经过一段时间的吃药治疗,甲亢控制的不错,可最近这2次我去医院结果有点甲减,医生说让我停停甲疏米唑,问题不大。我就想问我脖子这个是不是和甲亢有关系呢?
病情分析:甲亢时有多种原因引起血中甲状腺素过多所致,以及各种精神刺激(悲伤、愤怒、惊吓、恐惧等)造成神经系统(尤其是下丘脑-垂体-甲状腺轴)功能紊乱亦是发生甲亢的重要因素。 主要表现为多食、消瘦、畏热、多汗、心悸、激动等以及不同程度的甲状腺肿大和眼突、手颤。指导意见:1.到贵州省红十字会医院查甲功五项,看是否有甲状腺功能异常2.多吃高蛋白食物,年轻患者还需多吃脂肪类食物,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水果、蔬菜、少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葱、姜、蒜等。少吃含碘多的食品,如海带、海虾、海鱼等。尽量不吸烟,不饮酒,少喝浓茶,咖啡,患者特别注意心理情绪及精神生活水平自我调节,保持心情舒畅、精神愉快、情绪稳定,避免受风感冒,劳累过度,高度发烧。 。。。。
意见建议:甲亢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内分泌疾病。是指由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功能增强,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或因甲状腺激素(T3、T4)在血液中水平增高所导致的机体神经系统、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等多系统的一系列高代谢症候群以及高兴奋症状和眼部症状。 甲亢全身各系的表现主要如下:①全身表现:脖子肿大眼睛突出,心跳加快,怕热多汗,
意见建议:甲亢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内分泌疾病。是指由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功能增强,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或因甲状腺激素(T3、T4)在血液中水平增高所导致的机体神经系统、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等多系统的一系列高代谢症候群以及高兴奋症状和眼部症状。 甲亢全身各系的表现主要如下:①全身表现:脖子肿大眼睛突出,心跳加快,怕热多汗,
甲亢症状主要表现为:心慌、心动过速、怕热、多汗、食欲亢进、消瘦、体重下降、疲乏无力及情绪易激动、性情急躁、失眠、思想不集中、眼球突出、手舌颤抖、甲状腺肿或肿大、女性可有月经失调甚至闭经,男性可有阳痿或乳房发育等。甲状腺肿大呈对称性,也有的患者是非对称性肿大,甲状腺肿或肿大会随着吞咽上下移动,也有一部分甲亢患者有甲状腺结节。甲亢时引起的眼部改变,一类是良性突眼,患者眼球突出,眼睛凝视或呈现惊恐眼神;另一种是恶性突眼,可以由良性突眼转变而成,恶性突眼患者常有怕光、流泪、复视、视力减退、眼部肿痛、刺痛、有异物感等,由于眼球高度突出,使眼睛不能闭合,结膜、角膜外露而引起充血、水肿、角膜溃烂等,甚至失明。也有的甲亢患者没有眼部症状或症状不明显
甲亢患者长期没有得到合适治疗,会引起消瘦和甲亢性心脏病。患者消瘦常常容易患急性传染病感染致残或死亡。甲亢性心脏病引起心脏扩大,心律失常、心房纤颤和心力衰竭,患者丧失劳动力,甚至死亡。临床上的甲亢的治疗要看疾病的严重程度,一般的药物治疗即可,就是抗甲状腺的药物,但是如药物治疗不好的,可进行手术治疗,做甲状腺次全切除,效果良好,再就是可以做放射性碘治疗,这个办法的复发的情况就相对比较少。得了甲亢建议你到当地正规的三甲医院进行检查,大夫会根据你的具体情况对症治疗,这样治疗效果会比较好,收费也比较公正合理。
以上是对“我得了甲亢,是不是有甲亢就有甲亢性心脏病?”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我得了甲亢,是不是有甲亢就有甲亢性心脏病?”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简单的描述,您可能是甲亢。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主要是指甲状腺本身的病变引发的甲状腺毒症。您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以免加重病情。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治疗,诊断后在甲亢病情尚未得到控制时,您要注意合理安排饮食,需要高热量高蛋白质高维生素和低碘的饮食,精神要放松;适当休息,避免重体力活动。您还需要及时采取药物治疗,硫脲嘧啶类药物为为口服用药,治疗后不会引起不可逆的损伤;但用药疗程长,需要定期随查,慢慢来,会治愈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治疗,诊断后在甲亢病情尚未得到控制时,您要注意合理安排饮食,需要高热量高蛋白质高维生素和低碘的饮食,精神要放松;适当休息,避免重体力活动。您还需要及时采取药物治疗,硫脲嘧啶类药物为为口服用药,治疗后不会引起不可逆的损伤;但用药疗程长,需要定期随查,慢慢来,会治愈的。
控制甲亢甲亢性心脏病的治疗效果,关键在于早期诊断、尽快控制甲亢。对甲亢本身的治疗一般分为抗甲状腺药物、甲状腺次全切除术和放射性碘治疗。药物治疗(1)药物治疗:常用的药物有甲巯咪唑(他巴唑)、丙硫氧嘧啶、甲硫氧嘧啶,一般选用其中的一种。如甲巯咪唑(他巴唑)30~45mg/d,甲硫氧嘧啶或丙硫氧嘧啶300~600mg/d。在治疗中根据甲亢的症状,药物剂量应适当调整。当甲亢的症状被控制后,可将有效剂量改为适当的维持量。
以上是对“我得了甲亢,是不是有甲亢就有甲亢性心脏病?”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我得了甲亢,是不是有甲亢就有甲亢性心脏病?”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