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月子病扎针灸后应注意什么??
提问时间:2016-01-13 16:22:38
在我26岁那年怀孕吹电风扇导致了面瘫,因为快生了,就没有治疗,在做完月子以后才开始扎的针灸,因为不及在我26岁那年怀孕吹电风扇导致了面瘫,因为快生了,就没有治疗,在做完月子以后才开始扎的针灸,因为不及时留下来后遗症,右眼皮下垂,嘴向左歪,还有抽动,今年我33了,不知道有没有治疗的方法啊?
月子病的发病与产妇的精神状态有很大的关系,因此,产后风湿的护理需经常保持心情舒畅、精神愉快,避免生气、着急、情绪抑郁,适当参加一些活动,能更快地使病情得到控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暖,使身体处于冷热适度状态;室内既要通风,又不能让风直接吹,尤其夏天避免吹电扇、空调直吹。避免寒冷潮湿环境。饮食调节:多吃易于消化且又富含营养的食物,禁食寒凉食物和冷饮,禁食辛辣及肥腻食物。适当运动:根据身体情况进行适量运动,如慢走、做操、打拳等,以增强机体抵抗力;经常到户外晒太阳。如症状较重,需要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专业治疗。
产妇坐月子的家温度要适宜,保持18-20℃左右最舒适。也不要太热了,经常通风,可以让产妇多呼吸到新鲜空气,不要捂得严严实实的,但也要注意不要被风吹着了。产妇穿衣和盖得被子不要太厚太薄,以舒适为主,很多女性在夏天穿棉衣棉裤,其实反而会让产妇出汗多而体虚。有些女性坐月子期间一直卧床,这样并不是保养自己,通常建议女性生完孩子后24小时内卧床休息,一天后可起床稍微活动活动,这样有利于产妇排尿排便,促进新陈代谢,但要避免干重体力活,以免伤身。
刚生完孩子的头几天,建议吃一些易消化,富含营养并且不油腻的食物,以汤类食物为主。像粥啊、面汤之类的都能吃点,并且可以少食多餐。鸡汤鱼汤、排骨汤等做的稍微清淡点,搭配蔬菜一起吃,营养均衡才能快速补充产妇的身体。个人卫生也是产妇坐月子的一件大事,保持自己的私处清洁很重要,建议产妇每天用温开水清洗外阴,如果出现肿胀疼痛,可用酒精纱布外敷。女性在夏天坐月子,过一段时间后是可以在家洗淋浴的,切忌不可盆浴。
以上是对“得月子病扎针灸后应注意什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得月子病扎针灸后应注意什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从你说的情况来说,现在应该已经发展到了偏侧面肌痉挛的程度了,这个病的治疗一般是用解痉的药加营养神经的药,同时也可以配合穴位注射及针灸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可先到神经内科检查一下,看一下病情的严重程度,然后再制定具体的治疗方案。不过这个病时间越长越不好恢复。祝早日康复。
意见建议:建议可先到神经内科检查一下,看一下病情的严重程度,然后再制定具体的治疗方案。不过这个病时间越长越不好恢复。祝早日康复。
追问:你好!可这几天大腿背后好像绷得很紧,稍微弯腰或者蹲下,都很疼痛.如果排除针灸扎到神经,那又是怎么回事呢?除了药物还有什么别的治疗方法呢?需不需要做什么检查吗?
以上是对“得月子病扎针灸后应注意什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以上是对“得月子病扎针灸后应注意什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相关问题
最新回答
精彩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