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做完牙齿正畸以后还要做保持器呢?

提问时间:2016-01-13 00:19:48

矫正后牙齿反弹了,戴了半年的保持器隔了半年没有戴,下面的2颗牙齿抵住上面的2颗门牙这种情况容易反弹吗

现在我又做了保持器戴着,医生说由于我下面的牙抵住门牙太紧,这样很容易反弹,真是这样吗?我如果戴保持器久一点会不会不会反弹啊?
但是我下面的牙齿是抵住了门牙的牙根了,所以医生才这么说的啊。反弹的时候上面左边的门牙和旁边的牙齿还有缝隙,现在戴了新保持器缝隙是没有了。就是我只要我取下来一段时间缝隙又出来了。我这种情况不会要一辈子都戴着保持器吧?
  X线片要做的,牙模也要咬出的
   可能要考虑通过拔牙来矫正, 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应该在12岁左右,矫正时间大概1-2年
   最初几次复诊可能需要时间多一点,以后大概每个月复诊一次,一次大概是十几分钟就可以了。
   补充一点:不要拔掉虎牙!
   虎牙是前牙中牙根最长最粗壮的,拔掉它会造成上唇口角塌陷,鼻唇沟加深,皱纹增多,造成衰老面容。可以用矫正方式将虎牙引导到正常位置,通常上下牙同时矫正,在矫正前要先把牙补好,
   戴上矫正器有时会影响到龋齿治疗。
   1 矫正牙齿,虽然最终的目标可能是一致的,但是每个正畸医生都有自己的习惯和方式。比如你的门牙和虎牙都有问题,可能有的医生先动门牙,有的医生先动虎牙。如果中途换医生了,可能新的医生不知道原来是怎么做的,如果把某个牙持续加了过大的力,可是不利于牙齿的呀。新的医生需要花时间去摸索原来的方法,再制定新的方案。所以会延长治疗时间,而且费用并不低。因此,正畸医生都不愿接手矫正一半的牙齿。
   2 半年后究竟会怎样,这个不好说。一个是看医生的习惯,一个是看您自身的情况。
  咨询医生
   制定矫正方案。询价(陶瓷牙套即透明的,钢的还分国产的和进口的)等相关事项。最好是多咨询几家,对比一下,一般来说正规的医院比较有质量保证),如果经济条件许可又爱美可选择透明的(透明指的是粘在牙齿上的托槽,但是上面的钢丝近看还是可以看见的)。
  拍片
   拍X光牙齿及头部骨头照片。目的是为了看你的牙齿及骨骼发展方向等。以利于以后制定准确的矫正方法。
  制模
   用一种快速定型的胶剂放到你牙齿,咬1—2分钟就可以取出,成为你的牙齿的模型。备用,也是为了以后矫正对比方便。
  拍照片
   医生在矫正之间给你拍各角度的牙齿照片,备用,也是为了日后对比。(唯一难堪的是还有个护士把你嘴巴给撑开,把那么丑的牙齿毫无保留的暴露出来,在众目睽睽之下,还叫你开心的笑。不过等你做完牙套以后,跟医生拿回来,到时候就是天壤之别,应该是自信心飙升之时了)
  拔牙
   按照医生制定的方案,分批次的拔完牙,一般的人大概需要拔4个左右牙齿,部分特殊的,比如智齿多的,牙齿过于密集的也有拔8个左右。(有的人则不需要拔,仅磨牙就可以了
  一般进行牙齿矫正手术后,需要戴一段时间的保持器,那么牙齿矫正保持器有什么作用呢?下面雅靓齿科口腔专家为您详细介绍。 雅靓齿科口腔专家指出,牙齿正畸保持器主要是指在牙科的正畸后使用的一种辅助性正畸治疗器具,在牙齿正畸之后,取下矫治器后,因为牙齿在新的位置上还不稳定,往往还要戴上保持器,来保持牙齿在牙槽骨上的新的位置,等待牙槽骨的改建。牙齿正畸保持器作用在于矫正牙齿的生物原理是用弓丝的弹性产生推力,可能会出现牙齿正畸之后的反弹而设定的。北京牙齿矫正,首选雅靓齿科。 为了避免牙齿在咀嚼过程中出现“反弹”,就需要有个东西将牙齿的位置固定一段时期,等待新生的牙槽骨长结实,而这个起固定作用的医疗用品就是“正畸保持器”。 从理论上来讲,“牙齿正畸保持器”的佩戴时间是越长越好,但大多数患者无法坚持过长时间,所以为了保证疗效,我们一般只要求患者至少佩戴1年,并在1年后复诊,然后由医生根据情况决定是否继续佩戴或逐次减少佩戴时间。更多
  以上是对“为什么做完牙齿正畸以后还要做保持器呢”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正常的咬合前牙区也是有接触的,但是因为骨质比较稳定不会引起什么牙齿移位。但是矫正后的牙齿牙槽骨都属于一个从新重建的阶段,所以去除矫正器后保持是很重要的环节,尤其是成年人的矫正,保持不做好狠容易出现复发。一般建议成年的矫正保持最少是半年,但是时间越长越好。如果牙齿没有明显移位,原来的保持还可以使用的话,再继续佩戴保持。开始3个月左右戴的时间长一些。后面可以只有晚上戴。如果原来的不能佩戴那就按照现在的牙齿情况从新做一个,对有轻度移位的牙齿可以在保持器上做适当的调整,也有一定的矫正作用。保持时间长一些对牙槽骨的稳定是有很好作用。
  你好,正确设计,正规操作没什么危害。矫正过程中,牙齿在移动,所以有轻微的松动,这个是正常的。矫正结束后,约半年左右,牙齿很稳固了,既美观又健康了。功能上是正常的,正常使用,到老了,不会松动,提前脱落的。做过牙齿矫正治疗的人,牙槽骨高度都会有少量的降低,这是由于戴矫治器使口腔卫生不易保持,增加患牙龈炎的机会,对牙槽骨有一定的影响,在治疗完成后,牙槽骨不会再继续发生吸收,如果口腔卫生保持好,牙槽骨会逐渐恢复正常。
  以上是对“为什么做完牙齿正畸以后还要做保持器呢”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