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例假时喝红糖水好么??

提问时间:2018-02-22 20:07:19
  病情分析:经期可以适量喝红糖水,一般适量喝的话没有害处意见建议:月经期由于盆腔充血,胞宫经血下行,血室开放,抵抗力减弱,又容易发生情绪波动,若不注意摄养可导致妇科疾病,故应予重视经期卫生。 1.劳逸适度 经期失血可导致气血损耗,机体易感疲劳,故不宜作超越本身体力的劳动或作剧烈运动并应保证充足的睡眠,应保持充足的精力。 2.寒温适应 经期胞宫气血空虚,应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冒雨涉水或冷水淋洗、游泳等,以防止月经失调、痛经、带下及妇科杂病。 3.调摄饮食 经期不宜过食辛辣香燥伤津食物,以免耗伤阴血或热迫血妄行,但也不宜过食生冷之品以防导致寒滞血脉,经行不畅。 4.心情舒畅 经期因经血下注,阴血不足,肝气易郁,情绪容易失控,或忧思烦怒,以致气血逆乱,导致月经失调等症,故应保持心情舒畅,维持气血正常运行,避免疾病发生。 5.坚持热敷,能有效缓解痛经 ;疏通经络、血管,能预防因经血未排净而引起的子宫肌瘤。 6.严禁房事 经期血室开放,故应严禁房事及盆浴、坐浴,防止病邪入侵。保持外阴和阴道清洁, 换内衣内裤。
  病情分析:红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及矿物质,每100g红糖含钙157mg,含铁2.2mg,约为白糖的3倍,还含有少量的维生素。《本草纲目》记载,红糖性味温,有化瘀生津、散寒活血、暖胃健脾、缓解疼痛的功效。我国有产妇吃红糖、妇女月经期喝红糖水补血的习俗。意见建议:喝热的红糖水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经期喝可以使月经排得较为顺畅。可以在经期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也可以继续喝一周。 需要提醒的是,这种饮食方法不是药,仅仅是一种食物的调理。
  病情分析:在月经期间可以喝红糖水,但是不要过多的喝一定要适量,以免导致经量的增多就行啦。意见建议:中医中药调理痛经效果还是很好的,安全无副作用。很多患者中途放弃不能耐心坚持,中医虽然见效慢但是能 治根本。建议耐心坚持才能看到效果。 温馨提示:中医讲究辨证论治,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发病程度不一样,因没有面诊患者,没有全面了解病 情,本着对患者健康负责的态度,不能随便开处方,以上建议仅供参考,请到医院医生处一对一咨询、检 查,制定除出最适合自己的治疗方法,才能使病情康复得更快。
  以上是对“来例假时喝红糖水好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问题分析:你好,可以适量喝红糖水的。红糖性味温润,味甘甜,入肝脾经。具有益气、助脾化食、补血化瘀等功效,还兼具散寒止痛作用。所以,女性因受寒、瘀血所致的行经不利、痛经、月经暗红兼腹冷痛等症,喝些红糖水常能起到治疗和缓解作用。意见建议:建议红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释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的补充体力。有中气不足、食欲不振、营养不良等问题,平日可适量饮用红糖水。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红糖姜汤祛寒。一定要适量,不要喝太多,祝你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朋友,可以喝,作为女性来讲,一般都或多或少的在月经前后会出现腹痛,腰痛等症状,这就叫痛经.痛经是由于子宫内膜合成的前列腺素引起子宫剧烈收缩引起的.如果较轻-般不需要治疗.但一些妇科疾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以及盆腔炎等,也可以加重痛经的症状.正常月经周期是21-35天,平均28天.月经受多种因素影响,提前或延迟一周也属于正常.建议先做详细检查,对症治疗.顺祝健康!
  以上是对“来例假时喝红糖水好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