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药怎样降血糖最好?

提问时间:2017-06-14 12:14:36
  病情分析: 糖尿病患者要控制血糖,有三种方法:1、控制饮食。每餐八分饱就行,饿了再吃,仍吃八分饱,这叫总量控制;还有分类控制,就是适当减少主食,适当增加吃菜,素菜更宜。因为糖分主要在主食里。2、增加运动量。主要针对非体力劳动者,要养成运动的习惯,运动的方式各人不同,喜欢就行。3、药物治疗是在以上两种措施不能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时才选用的。当然,有的患者根本就不理会这两种措施,那也得开始药物治疗。药物治疗首选二甲双胍,此药不能使血糖达标,可以加用其他药物。4、你想停服二甲双胍,可能性不大。因为糖尿病患者,胰腺分泌降血糖的胰岛素减少或胰岛素的量没减少,但全身的细胞利用胰岛素有障碍。改善这种障碍也就是上面三种方法。除非你能通过控制饮食和增加运动量把血糖降到正常,否则不能停药。就是能停药,也要定期复查血糖,因为血糖随时都会再次上升。现在麻烦点,以后痛苦少一点,合算的。
  问题分析:您好,你的血糖是空腹抽血检查的吗,如果空腹血糖在5.6–6.9之间,这个还达到糖尿病的诊断标准的,只能称之为空腹血糖受损,暂不需要用药治疗的,但也要加强生活方面的调理,比如禁食高脂高固醇的油腻的食物和高热量的食物,禁食过于甜的食物,对于水果是有部分可以吃的,比如可以多吃点生糖指数较低的水果如苹果,梨和柑桔等,禁食生糖指数较高的水果比如西瓜和葡萄等,
  意见建议:平时多吃点新鲜蔬菜和含纤维素高的食物如粗粮糙面,豆类和薯类的食物,这样对于糖类的代谢有好处的。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患者患有糖尿病的情况,目前血糖仍高的,的确需要治疗的,但是血糖高是按年计算的,就是说血糖高的情况多年后可以出现血管的并发症,但是血糖低,是按秒计算的,就是血糖一旦低了就得立马处理了,所以降低血糖讲究平稳的、逐步的降低、以致达标。
  意见建议:建议在严格的饮食控制、持久的固定活动量的前提下,口服降糖药物或者应用胰岛素进行降低血糖治疗,之前用过胰岛素,目前最好还是使用胰岛素,按照说明经常换用针头,可以减缓疼痛。
  以上是对“不吃药怎样降血糖最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你好最好吃些药不过西药副作用也是挺大的不建议长期服用降糖西药容易产生耐药性和赖药性有的甚至会因为药物的伤害而引发肝肾的衰竭和其他病症外的身体伤害平时多散散步也对控制血糖有帮助建议你胰岛素和中药间期性的交替使用一般控制在3-5个月以减轻同种药对身体的长时间作用伤害同时可配合服用微络康洗胰清糖素来稳定血糖还可以调节糖代谢平衡保护胰岛功能和肝肾功能没什么副作用也适合你长期服用希望对你有用祝你早日康复
  问题分析:你好:对于空腹血糖偏高情况还未达到糖尿病诊断情况。有些学者认为属于糖尿病前期情况,应该引起重视和注意,对于降低空腹血糖主要通过饮食食量以及食物种类的适当限制和选择,减少碳水化合物以及血糖生成指数较高的食物进食。
  意见建议:对于血糖控制主要控制进食量,减少糖类食物以及血糖生成指数较高的食物选择,增强运动等方式,饮食控制和运动疗法是治疗糖尿病的基础治疗方式,对于血糖升高人群也适合。
  以上是对“不吃药怎样降血糖最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

官方APP
让天下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版权所有: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09187号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365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粤公网安备:4404040200000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版权登记号:2013SR017418